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怎么才算敏感肌肤?注意做好这5点,防止发作!

2021-06-25 07:03:29      

敏感肌肤顾名思义是指皮肤敏感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而发生一系列过敏问题,在目前敏感肌肤大部分护理不当导致。因为皮肤的最外层是角质层,角质层主要包围在真皮表面,帮助抵挡病原体,保护屏障。当这层屏障被破坏,皮肤组织暴露在外,受到外界刺激会发生炎症反应,也就会让脸颊变红。敏感肌肤很脆弱,稍有不慎会烂脸,所以在护理上要特别注意。

敏感肌肤会有哪些症状?

脸上角质层较薄、一眼望去能明显看到红血丝,对各种护肤品的吸收较慢、皮肤锁水能力也较差,容易干燥紧绷,因为屏障受损导致皮肤容易过敏,在受到外界刺激后会有泛红、刺痛、瘙痒、灼热等感觉。

敏感皮肤要如何护理?

1、避免过度清洁

减少去角质次数,经常去角质会使皮肤屏障被破坏,加剧皮肤敏感。在选择护肤品时要注意避免去角质产品,以温和为主,选择无色素,无防腐剂,无酒精的护肤品。

2、消炎抗敏

敏感肌肤大部分屏障受损,各种刺激因子容易渗进皮肤,引发底下炎症导致一系列不适。因此消炎抗敏是维持皮肤稳定的关键。

3、做好保湿措施

敏感肌肤因为屏障受损,锁水功能较差,皮肤容易紧绷干燥甚至泛红。做好保湿措施,给皮肤及时补水,缓解肌肤不适,选用温和保湿乳,各种功能性精华要避免。

4、修复屏障

皮肤屏障可以抵御外界病菌病毒的入侵,一旦屏障受损保护能力下降,各种问题频繁发生。因此及时修复屏障,洗脸时避免过热过冷,防止皮肤被刺激。不天天使用面膜,每天使用面膜让皮肤浸泡在精华中反而会变干。

5、饮食注意

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炎症加重。各种海鲜要注意,海鲜易引发皮肤过敏,敏感肌肤的人过敏几率较高,远离海鲜预防过敏能降低炎症发生。

温馨提示,敏感肌肤比较脆弱,稍有不慎问题加重。因此在平时要做好修复,外出得做好防晒,避免皮肤晒伤,让屏障得不到修复。此外洗面奶清洁力度不宜过强,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洗护产品使皮肤清洁的同时保持滋润,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皮肤,防止烂脸。多喝水,让皮肤补充水分,避免干燥,皮肤紧绷瘙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肤的护理 敏感肌肤的常识 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要点有哪些?敏感肌肤不能吃哪些食物?

相对于其他皮肤类型,敏感皮是要重点保护的,不然稍不留心就会造成敏感反应,也会给我们的皮肤造成一些负担情况。所以在平时务必要做到这几条工作……详细>>

敏感肌肤要如何护理?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到位

敏感肌肤也就是肌肤的耐受力比较低而且皮肤屏障功能弱,稍微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就会引起皮肤的泛红灼热、脱屑及瘙痒,敏感肌肤要做好日常生活中……详细>>

敏感肌肤要注意什么?日常做到这4大护理能改善

想要好的皮肤状态,正确的皮肤护理是少不了的,在进行护理的时候根据不同的肤质要有不同的护理方法。敏感肌肤是其中一种比较不容易护理的肤质,稍……详细>>

形成敏感肌肤原因 5招助你快速修复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不同于普通的肌肤,是非常敏感的,所以需要自身小心翼翼的呵护。今天小编就整理了敏感肌肤护肤的七个注意事项,让你的肌肤不再过分敏感。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