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夏季为什么脸部总是爱出油?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2021-06-21 06:57:10      

夏季气温一天比一天高,这对于一些人来讲无疑是一种折磨,特别是皮肤爱出油的女性。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皮肤光滑无瑕,清爽干燥。皮肤出油看起来不仅油光满面愁容还给人脏兮兮的感觉。其实爱出油有问题,采取措施可以有效控油。

为什么夏季脸部出油多?

1、激素水平高

雄激素会刺激皮脂腺细胞增值,让皮脂生成量增多。不管男女身体都存在有激素,如果雄激素水平过高或者对雄激素较敏感,皮脂分泌旺盛,出油量就会增多。

2、温度过高

气温越高越容易生成双氢睾酮,皮脂腺分泌量就会更旺盛。加上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会让毛孔中的皮脂更快氧化并且凝固成粉刺,不仅刺激油脂分泌,还易形成炎性痘痘。这也是夏季为何容易长粉刺长痘的原因。

3、饮食不当

高糖饮食会提高血糖,刺激身体分泌胰岛素,导致过多游离睾酮增加,刺激油脂分泌,让皮肤经常容易。

4、年龄增长

相对来讲,年轻人皮肤更容易出油,随着年龄增长,皮脂腺萎缩,出油量也会跟着减少,特别是40岁以上人群,皮肤不易出油。

夏季该如何控油?

1、做好清洁

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洁面产品清洗脸部,既保持干燥也防止皮肤被刺激。注意每天早晚两次清洁即可,不宜因皮肤油脂多而过多清洁,会破坏皮肤屏障。

2、控制饮食

饮食方面保持清淡,多吃瓜果蔬菜,不仅补水还补充维生素。少吃辛辣刺激高糖食物,降低油脂分泌。

3、不熬夜

熬夜让人精神不佳,压力倍增,激素紊乱易刺激皮肤分泌油脂,保持良好的作息能有效修护皮肤,控制油脂分泌。

4、适当使用护肤品

出油量大可以选择烟酰胺、水杨酸成分的护肤品,有控油效果。而且做好保湿保护屏障,防止屏障受损出油量更多。

温馨提示,夏季紫外线强烈,稍有不慎易使皮肤屏障受伤害引发皮肤问题,也导致皮肤油脂分泌量增多,所以外出要做好防晒。除了涂防晒霜,可以选择带太阳帽,打雨伞等物理防晒方式。注意长时间在户外活动的人群。隔三小时得补涂防晒,让防晒霜的有效时间延长。在补涂防晒霜时先将皮肤表面油脂去除,才能避免补涂防晒后堵塞毛孔。

(责任编辑: )

为什么天气不热,脸也总爱出油?主要与这4大原因有关!

脸部皮肤爱出油,对于爱美人士是一件特别烦恼的事情,因为不但更容易脱妆,而且会给人一种油腻的感觉。想要改变这种情况,就要找到脸部爱出油的原……详细>>

为什么皮肤总是油油的?什么原因导致皮肤出油多?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油性皮肤,刚洗干净的脸,过了半小时就会油乎乎的,显着自己的脸很丑,那么皮肤爱出油的原因是什么呢?相信大家也想知道,……详细>>

总被“大油田”困扰?教你几个好方法来解决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面,面部就成为我们打开成功之门的第一步。不过很多人在第一个关键步骤上就被出油问题所困扰,明明是自己的每天都做好了补水护……详细>>

头发经常洗,为什么还是爱出油?

对女孩子来说夏天到了虽可以穿漂亮的小裙子,但是也带来一些问题。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更需要频繁的洗头,但是洗头问题对很多女生造成了不小的困……详细>>

头发出油过多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

很多女性朋友的头发出油比较多,即使是每天清洗,第二天的时候仍然会有比较多的头油。头发出油对人们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头发出油容易影响到女性朋……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