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有小细纹?用这些简单方式可搞定!

2021-06-21 07:24:20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缺失,就会有小细纹的出现。如果小细纹不加以及时管理,就很可能会发展成真性皱纹,从而使面部衰老提前到来。所以应对和护理小细纹就能够有效的预防皱纹的出现。其实护理小细纹也是有一定技巧的,今天就来了解一下。

那么脸上有小细纹要如何应对呢?

1、表情纹

在生活中有过多的表情,例如抬头或者皱眉,就可能会使额头上出现小细纹。建议在额头出现小细纹的时候,可以选择用热毛巾敷在有细纹的地方持续几分钟左右。然后用手指向额头的方向轻轻的推拉细纹。长期坚持,再搭配具有除皱效果的精油使用,可以有效的减少额头部位的小细纹。另外在日常的护肤产品中,也应该添加含有抗皱和补水保湿功能的护肤产品,使用效果会更好。

2、眼部的细纹

眼周的肌肤是最为娇嫩,最容易滋生小细纹的。如果眼周出现了小细纹,要经常按摩眼部。使用带有除皱功效的眼霜和眼精华进行对眼部肌肤的按摩,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排出眼部周围的毒素。需要注意的是,要用指腹轻轻的按摩,并不是要拉扯,如果力量过大很可能会造成肌肤损伤,会使细纹加重。

3、嘴巴周围的细纹

嘴巴周围也很容易有小细纹出现,因为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嘟嘴,撅嘴,托腮等小动作,就会使嘴巴周围有细纹的出现。如果嘴巴周围出现了小细纹,可以在正常的护肤过程中,选择带有除皱功能的精华多加以按摩,平抚小细纹,长期坚持也会有理想的效果。

4、颈部的细纹

日常除了要护理脸部也要做好对颈部的护理。颈部一旦出现细纹,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可能就会发展成横纹,是永久性的,这样会让人看起来更显老态。所以在颈部出现细纹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护理,避免皱纹的加深。颈部出现细纹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干燥和缺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给肌肤补充水分以外,也要做到给颈部补充水分和做好保湿工作。并且有空闲的时候可以选择适合的精油对颈部进行适当的按摩,能够有效的帮助颈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减少细纹的出现。

以上这4个小技巧,如果能够在细纹出现的时候及时加以护理,就能够有效的延缓皱纹的出现,让肌肤可以更长久的保持紧致和年轻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化皱纹的方法 皱纹 细纹

眼角长出皱纹怎么办?这4种简单小方法可帮你淡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皱纹,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不可逆的,但是每个人脸上长出皱纹的时间却并不一样,有……详细>>

脸上有皱纹显老怎么办?教你5个小妙招来抚平它

大家都知道皮肤上长皱纹说明这皮肤开始衰老了。很多人都不愿意自己皮肤上长皱纹,尤其是一些爱美的女性,为了抗衰老用尽了办法。我们每个人都怕变……详细>>

脸上皱纹多怎么去除?3种好方法轻松淡化皱纹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们皮肤上面就会增加很多的皱纹。在女性朋友们出现了皮肤缺水和紫外线晒伤的情况时,我们皮肤的皱纹也会明显增加。这些皱纹……详细>>

脸上长皱纹怎么祛除?用这些方法可让皱纹快速逃跑

皱纹的出现是在宣布你青春的告捷,但是没有人会那么轻易的去妥协,所以大家都奔波在抗皱的路上。其实想要除掉面部上的皱纹,或者说想要让脸上的皱……详细>>

脸上皱纹多如何是好?这6种方法可帮你抚平皱纹!

随着年龄增长之后,皱纹会在不知不觉间爬上我们的脸部,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脸部出现皱纹。而皱纹的出现会让人显得特别老,所以很多人就会想尽各……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