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这5种护肤方法看似正确,其实是无效的!

2021-06-26 07:45:31      

相信女性的梳妆台上面都放着很多的护肤品,高档的、低端的、去皱的、美白的一样不少,每天也在按照步骤一步步的进行涂抹,可是有的结果却不尽人意,肌肤还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于这种现象我们称为是无效护肤,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拒绝这种无效护肤。

哪些护肤方法看似正确其实是无效的呢?

1、 使用夸张的按摩手法,出现细纹、干纹

女性在涂抹护肤品的时候,都会用手轻轻的拍打,进而来促进皮肤对精华的吸收。其实这种做法并不科学合理,过度的拍打、提拉、摩擦肌肤,很可能会导致肌肤衰老,现干纹、细纹。其实大家在涂抹水和精华乳的时候,只需要静静的等待肌肤的吸收即可。

2、 油性皮肤过度清洁

很多姐妹一到夏季皮肤会分泌过多的油脂,为了能够让肌肤变得光滑,就会使用大量的清洁面膜还有皂基洗面奶进行清洁,使自己的肌肤保持干爽。虽然这种方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但是却让角质层变薄,肌肤在没有角质层的保护之后,对外界的刺激也会越来越敏感,诱发一些皮肤疾病的出现。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大家使用刷酸治疗,同时还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清淡的食物。

3、 护肤到位就不用防晒了

夏季阳光中的紫外线比较强,如果不注意防晒,紫外线就会把皮肤晒伤,此时即便你用了很多护肤品也无济于事。因此大家在外出时,一定要记得涂抹防晒霜,保证肌肤不受伤害。

4、 油性皮肤使用美白抗衰老的护肤品

大家在选择护肤品时,如果不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随意乱用一些护肤品不仅起不到完美的护肤效果,还会刺激人体肌肤,让肌肤变得更加敏感,容易出现一些皮肤疾病。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大家只需要做到基础补水保湿就可,只有肌肤表层水分充足,才能更好的吸收各种营养物质。

5、 只涂水乳和精华

在夏季很多小姐姐为了保证肌肤的清爽,往往只涂水乳和精华,不再使用面霜,其实面霜可以对肌肤起到一个保护作用,锁住表层的水分,避免外界的伤害。所以建议女性还是要注重面霜的涂抹。

要想做到正确有效的护肤并不难,只要我们时刻关注肌肤的变化,能够在缺水的时候,第一时间补充足够的水分,懂得让肌肤休息。涂抹护肤品的时候,注意量的使用,护肤就不再是难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美容护肤要掌握正确护肤方法,科学护肤要避开这4大误区!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好的皮肤,因此平时非常注意对面部皮肤进行保养,补水、美白、嫩肤等功能护肤品,各种产品都用在肌肤上,其实人们在护肤过程……详细>>

以为是保养皮肤其实是在毁皮肤,这6个错误的护肤方法,赶紧改正

不管哪个女人都不想让岁月战胜,都在想尽办法来保养皮肤,让自己永葆年轻。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很多信息良莠不齐。如果采用了错……详细>>

正确护肤要避免这5个雷区 千万不要踩

护肤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好好的呵护才能够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若是在护肤的过程中走进了雷区,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详细>>

不正确的护肤方法让皮肤老的更快?正确护肤要做到这5点!

大家都知道,各种疾病都会从面部微小细节反射出来,拥有健康完美的皮肤会让整个人看上去都提升了精气神。健康的肌肤不但要从内而外进行调理,并且……详细>>

注意:这5种错误护肤方法会毁了你的脸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期,这阶段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养工作,防止大量的水分流失,不然会滋生黄褐斑以及皱纹等,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让皮肤变得越……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