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要如何保养皮肤?得从这4个方面入手!

2021-05-24 07:47:08      

皮肤作为我们机体最大的一个器官,大部分面积都是暴露在外面,同时与外界接触的频率也是最高的。皮肤因季节的不同很容易会受到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害,尤其是在夏季,正是蚊虫高发的时节,皮肤暴漏的情况比较多,与蚊虫接触的机会会特别多,可能会受到感染。加之,夏季气温炎热,在大气中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皮肤病会比较常见。

那么夏天如何保养我们的皮肤?

1、针对不同性质的皮肤合理使用护肤品

护肤品对皮肤来说是很有讲究的,毕竟护肤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护肤品要是使用不当或是和皮肤不兼容都有导致皮肤过敏的可能。在夏季气温比较炎热干燥,一般情况下都是使用清爽型护肤品;对于干性肌肤来说,可以优先选择保湿补水型护肤品;油性皮肤和其他综合性性皮肤应该使用控油型护肤品。

2、彻底清洗皮肤

在夏天,气温较高,皮肤上沾染的灰尘和污渍会特别多,清洗皮肤就变得非常关键了。做到清洗皮肤还不够,一定要做到彻底清洗,要是皮肤不彻底清洗干净的话,汗液、灰尘、防晒霜和各种护肤品会导致毛孔阻塞甚至破裂。因此,彻底清洗皮肤特别重要。

3、多喝水和各种纤维果汁

夏天天气炎热,身体每时每刻会丢失水分,同时出汗也会丢失大量水分。当体内水分散失过多,皮肤会变得暗淡无关。多喝水能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分,加之各种纤维果汁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皮肤变得水润光滑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4、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

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和睡眠时间对皮肤是非常有帮助的,人在处于睡眠状态的时候,皮肤的代谢速度会加快,可以将枯黄干燥的皮肤变得更加水润光滑。同时,可以增加皮肤的弹跳性,能够使得毛细血管变得更加流通,让脸部皱纹变得更少,可以达到美容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追求美丽和皮肤健康,那么我们一定得多注意对自己皮肤的清洁和防护。对于皮肤的养护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跟吃饭、喝水一样是我们每天都要特别关心的事情。因此,为了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的光滑水润更加健康,要先从每日护肤做起。

(责任编辑: )

夏季保养皮肤的好方法有哪些?送你4个小技巧

皮肤补水有妙招,水是人体的主要成分之一,一旦出现缺水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女性的皮肤也是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的,所以在夏天及时的……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皮肤? 养出好皮肤有绝招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嫩细腻的皮肤,这样才能展示自己的魅力,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皱纹滋生严重,这让女性很是担忧,……详细>>

熬夜后如何保养皮肤 八个方法让熬夜不伤皮肤

很多人都爱熬夜,很晚才睡觉,然后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肌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熬夜后的肌肤应该如何的去护理呢?详细>>

夏季怎么保养皮肤?不仅要护肤还要注意饮食

现在已经进入夏天了,夏天是一个多汗高温的季节,因此,在夏季很多人的皮肤状态都不是太好,甚至有的人会爆痘、出油,起干皮,这都是皮肤发出的“……详细>>

保养皮肤的技巧有哪些?这5个生活保养必不可少

皮肤衰老是经过数十年逐步形成的,皮肤的衰老是自然规律,但科学地预防可延缓衰老,因此,预防皮肤衰老最好从年轻时做起,但在中老年时注意预防也……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