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总是皮肤暗沉是怎么回事?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4-29 08:04:35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所以大多数爱美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白皙,可往往总会事与愿违,有不少人都因为皮肤暗沉而感到烦恼。想要预防和治疗皮肤暗沉,首先要做的是找到导致皮肤暗沉的原因。

导致皮肤暗沉的原因是什么呢?

1、 内分泌紊乱

当女性体内内分泌紊乱的时候,酪氨酸酶就会因为受到过分的刺激而被激活,而这种成分恰恰可以促使黑色素细胞在体内大量合成,从而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当黑色素含量过多的时候,皮肤看起来就会非常的暗沉,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皮肤上长出斑斑点点。

2、 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如果过度接触紫外线,那么皮肤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皮肤的氧化速度会加快,从而致使皮肤表面的细胞快速的衰老,从而让脸上长出斑点,并且形成色素沉着,严重的时候还会形成细纹和皱纹。

3、 长期熬夜

有不少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有些人是为了加班,有些人则是为了玩游戏或者追剧。其实熬夜是一种特别不好的习惯,不但会对人的精神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造成失眠多梦等情况的发生,还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让皮肤内产生过多的黑色素,导致皮肤暗沉的情况出现,严重的时候皮肤上还会长出痘痘和斑点。

4、 没有运动的习惯

运动不但能够让人变得更健康,而且还能够让皮肤问题出现的几率降低。在得到充分运动的时候,人体的代谢速度就会加快,血流也会变得更流畅,这样一来体内就不会堆积过多的毒素和垃圾,皮肤出现问题的几率自然会大大降低。

喝牛奶真的能使皮肤变白吗?

经研究发现牛奶并没有美白的作用,但是每天喝适量的牛奶却能够让皮肤变得更细腻,这是因为牛奶里面的钙离子和蛋白质能够更好的滋养皮肤。

皮肤白皙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颜值,让整个人看起来更有精气神。想要让原本暗沉的皮肤变得白皙,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但要按时睡觉,还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另外还要养成爱好运动的好习惯,除此之外还要做好防晒工作,每次出门之前最好涂抹上防晒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美白皮肤 皮肤暗沉的原因 皮肤暗沉

皮肤暗沉没光泽,你得从这3个方面找找原因!

皮肤没有光泽总会让一个人看上去没有精神,而且有很多朋友一直认为“一白遮百丑”。最近几年市面上很多功能性的护肤品推出的越来越多,其中大部分……详细>>

总是皮肤暗沉发黄?你得从这5个方面排查原因!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百丑,白皙的皮肤是每个爱美女性的追求。但很多女性采取各种方式皮肤仍然暗沉发黄,让她们失望。其实皮肤暗沉发黄有原因,想要……详细>>

总是皮肤暗沉是什么原因?这4大诱因不可轻视

很多女性都非常注意自己的皮肤现象,一张好的皮肤确实能为自己的颜值大大加分,即使是素颜也也能出门见人。不少的女性为了自己的皮肤,经常买一些……详细>>

皮肤暗沉怎么办?学会这4个方法,皮肤红润又白皙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既红润又白皙,这样不但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而且让人看起来充满活力,但是有些人的皮肤状态却特别差,不但……详细>>

皮肤暗沉无光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改善皮肤!

熬夜上网追剧,经常加班工作,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皮肤暗沉没有光泽。虽然现在很多的女性有保养皮肤的意识,也在护肤上下了很多功夫,但是皮肤……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