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脸上的雀斑是怎么形成的?这5大诱因你可能并不了解!

2021-04-25 08:48:30      

脸上存在着大量的雀斑对于人们来说是一件相当痛苦的事情,于是许多人都会采取很多的方法进行祛斑,但是效果都不是很显著。事实上,在进行祛斑之前,应该了解一下祛斑的原因,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那么,雀斑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基因遗传

有一部分人之所以存在着雀斑是由于基因遗传引起的,如果父母其中一方脸上存在着大量的斑点,那么孩子受到遗传的几率则会大大的增加。在一般情况下,孩子是在青春期的时候出现遗传性雀斑,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雀斑会变得越来越明显,一般呈现圆形。

2、受到紫外线直射

如果皮肤长期的暴露在阳光之下的话,会使得皮肤表面的雀斑的数量大大的增加,与此同时,面积也会增加,这也是为什么如此多人到了夏天的时候斑点变得严重的原因。

3、内分泌失调

皮肤长斑还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如果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过多,会导致皮肤局部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脑垂体分泌过多也是会导致黑色素存在着一定的刺激性。

4、使用劣质化妆品

如果长期使用劣质的化妆品,比如,含有丰富的激素类产品,也是会导致皮肤出现大量的斑点。

5、营养缺失

营养缺失会导致雀斑的出现,如果人体长期的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则会导致心情过于忧虑,从而导致面部长斑点。

女性的体内如果长期缺乏维生素A、C、E及烟酸、氨基酸等营养成分,以及心情过分忧虑,也是容易生成雀斑的原因。

那么,该如何有效预防雀斑的出现?

1、认真洗脸

若是要预防雀斑的出现,洗脸的时候务必要彻底,在卸妆的时候务必要彻底,以免化学物质残留在脸部从而诱发雀斑的出现,而且还需要认真的洗脸。

2、做好防晒措施

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晒措施是相当有必要的,如果长时间的暴露在紫外线下的话,会使得雀斑数量越来越多,而且还会使得雀斑的颜色变得更加深。因此建议每天都要做好防晒措施,包括物理防晒以及化学防晒。

3、多吃富含维c食物

维生素具有抑制黑色素的目的,所以长期摄入含有维生素的物质则可以有效的防治雀斑,在平常的时候建议多食用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柠檬水、猕猴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的预防 雀斑的原因 雀斑

雀斑是怎么形成的?多喝橙汁能不能淡雀斑呢?

很多人都为自己脸上长了雀斑而烦恼,因为长在鼻梁和脸颊两侧的雀斑实在是非常影响美观。雀斑会让人脸显得不干净,就算化妆也无法全部遮盖,让人没……详细>>

脸上长雀斑怎么办 5个妙招教你轻松祛雀斑

很多人的脸上都多多少少的雀斑,严重影响了美观。而且雀斑对于爱美人士来说简直是一种噩梦,每天出门必须要用遮瑕才能够掩盖雀斑。那么雀斑到底是……详细>>

雀斑形成有原因 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说起雀斑,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害怕,毕竟脸上长满雀斑是一件不能让女性接受的事情,她会让女性的容颜大打折扣,虽然很多女性害怕自己出现雀斑,在平……详细>>

雀斑怎么形成的?日常做好4大护理能淡斑

脸上长雀斑多么难受啊!被他人嘲笑不好看,不敢对着镜子看自己,即便化妆,也很难将雀斑盖掉。女人们在苦恼,为什么别人不会长雀斑,我就会,这是……详细>>

盘点雀斑形成的四大原因 内外调理让雀斑隐形

相信大家对雀斑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在很多MM的脸上都有同样的烦恼。很多MM虽然年纪轻轻,可是脸上已经不满了雀斑,使本来白质的肌肤上布满了……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