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敏感肌要如何护理?正确护肤要牢记这4点!

2021-04-28 08:33:13      

转眼间又到了春夏交替的季节,这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可是对于敏感肌的女性来说,这却是一个比较难熬的季节,因为皮肤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现象,比如脱皮、发痒等等。想要缓解这种不适,平时的护理尤为重要。

敏感肌平时要怎样护理呢?

1、正确的洁面

敏感肌角质层非常薄,所以在日常的护理中,要确保温和。在选择洁面产品的时候,要选用温和不刺激的氨基酸类产品。另外在洗脸的时候也要注意控制水温,水温尽量控制在37度左右,这样的温度与人体温度相近,所以对皮肤的刺激也比较少。敏感肌防护能力非常差,所以平时不能够轻易的去角质。使用正确的洗脸和卸妆方式,并且做好日常的清洁工作就可以了。

2、使用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

敏感肌同样要使用护肤品,因为敏感肌也需要补水和补充各种营养成分。但在选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最好选择纯植物提取的产品,这些产品不会刺激皮肤,也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如果皮肤已经出现了不适的症状,那么则可以选择含有抑菌成分,以及修复成分的护肤品,选择时同样要选择纯植物的产品。

3、减少化妆的次数

敏感肌的女性要尽量减少化妆的次数,化妆品会让肌肤不透气,从而导致更严重的过敏现象出现,如果卸妆不彻底还有可能堵塞毛孔,从而使得皮肤长痘或者长粉刺。

4、做好防晒工作

敏感肌要更加注重防晒,但是却不能够一味的涂抹防晒霜,因为过度的使用防晒霜,皮肤也会出现问题。最好能够通过物理防晒的方法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比如戴上墨镜,戴上遮阳帽,或者打上遮阳伞。

敏感肌比普通皮肤更加需要得到周全的呵护,无论是洁面的产品,还是选用的护肤品,都要选择天然无刺激的产品。另外皮肤比较敏感的女性也要尽量减少化妆的次数,因为化妆品多多少少都会含有一些化学成分,这些成分很容易让原本就敏感的皮肤出现严重的问题。想要改变肤质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长期坚持并且采用针对性的护肤方法,只有这样皮肤才可以慢慢的变得不再那么敏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的护肤方法 敏感肌的护理 敏感肌

敏感肌如何护理?你应牢记这4个护肤原则

敏感肌人群因为皮肤非常敏感和脆弱,所以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可能一个小小的习惯就会导致肌肤出现严重的红肿、发痒、红疹问题。到底敏感肌皮……详细>>

敏感肌要如何护理?养成这9个好习惯,不吃药也能解决敏感肌的问题!

敏感肌也就是皮肤十分的敏感, 在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皮肤发红、刺痛、瘙痒等症状。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到外观。现在很多的女性都是……详细>>

敏感肌VS过敏肌?弄清敏感肌的原因!

春天皮肤易出现过敏,紫外线逐渐变强,气温变化幅度大,空气中漂浮着太多尘埃、柳絮和花粉等,从而造成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发红、瘙痒和红疹等。……详细>>

你的皮肤是敏感肌吗? 敏感肌肤护理要避开4大误区

忽冷忽热的天气让脆弱的肌肤总是耐受不住,为了镇压住敏感肌,妹纸们也是用尽各种方法来调理敏感肌,不见任何起效之余还雪上加霜。当敏感肌问题来……详细>>

敏感肌的3大症状要注意,教你4招修复敏感肌!

季节转变,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红痛痒,不仅影响外观,还使人坐立不安。其实这是常见的皮肤问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敏感肌。很多女性对于敏……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