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教你4招可淡化!

2021-04-23 08:54:41      

如果眼部有明显的黑眼圈会使得人看起来十分的疲惫,但是现代许多人都面临着黑眼圈的困扰。许多因素都会导致人们的皮肤表面出现黑眼圈,如果想要祛除黑眼圈的话,则有必要提前了解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那么,黑眼圈的形成与哪些原因有关?

1、眼部皮肤色素沉积

黑眼圈分为顽固型的以及非顽固性的,其中顽固性的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皮肤表面出现黑色素沉积引起的,这与长期遭受紫外线直射、眼部受伤、患上肝脏疾病、长期服用药物等因素引起的。

2、眼部微血管血液滞留

人们的下眼睑皮肤相对于其他的皮肤来说是比较薄的,而眼部如果微血管血液存在着滞留的情况,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从而显示在下眼睑区域。

3、眼部皮肤老化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人们的眼部会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黑眼圈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部问题,这是由于眼部的胶原蛋白流失引起的。

4、长期使用电子产品

若是长期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人体便会遭受辐射,从而导致眼部出现色素沉积的情况,形成黑眼圈的出现。

那么,应该如何有效的祛除黑眼圈呢?

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若是想要有效的祛除眼部的黑眼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保证自己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而且应该尽量避免长期的熬夜,否则会导致黑眼圈变得更加严重。

2、外用产品

可以通过外用产品来达到祛除眼部黑眼圈的目的,比如,涂抹具有淡化黑色素功效的眼霜,或是外用维生素C或者维A醇等产品,长期坚持使用,则可以有效的减轻黑眼圈的情况。

3、激光手术

若黑眼圈程度比较严重的话,则有必要通过激光灯手段来达到祛除的目的。在进行激光手术之后,人们的眼部会存在较为明显的色素沉积,但是这只是暂时的,大约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即可得到有效恢复。

4、多食用维生素C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也有利于改善皮肤表面的黑色素状况,因此建议多食用蔬菜、水果等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物。

黑眼圈虽然祛除难度相当的大,但是由于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人们都面部美观,因此有必要积极的采取相应的措施去改善黑眼圈的不良皮肤状况。

(责任编辑: )

出现黑眼圈怎么办?教你5招淡化黑眼圈!

现代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因此很多人有黑眼圈问题。黑眼圈一旦出现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颜值,所以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出现黑眼圈,可是现实生活中……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揪出黑眼圈4大元凶

本文导读: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小到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大到五六十岁的成年妇女,她们的脸上……详细>>

黑眼圈影响颜值 如何淡化黑眼圈?

黑眼圈是由于熬夜,各种压力,情绪波动,导致眼睛疲劳所致。而且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作息没有规律,平时贪玩,没有时间观念,休息不好,都容易产生……详细>>

黑眼圈是怎样形成的 揭秘黑眼圈形成的3大原因

本文导读:黑眼圈,黑眼圈是常见的美容问题,那么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呢?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黑眼圈是怎样形成的?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吃什么可以去除黑眼圈?

很多人由于长期工作的原因会导致出现黑眼圈,黑眼圈不仅会影响人的外观,而且会显得没有精神,若不及时的找到原因,黑眼圈还会加重,最后就会变成……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