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总是长痘?你得从这6个原因一一排查!

2021-07-10 07:21:01      

大多数人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痘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其不仅发生在成年人身上,而且有些青年人也是会存在着痘痘。而痘痘这一皮肤问题又分为很多种类,若是想要祛除皮肤表面的痘痘,首先需要弄清楚具体的原因,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那么,皮肤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呢?

1、青春期发育

人们如果处于青春期,那么则会导致体内的荷尔蒙出现变化,从而导致皮肤表面出现痘痘,这一类型的痘痘被称之为“青春痘”,这一类型的痘痘不需要进行专门的处理,到达了一定的年龄段便会自行消失了。

2、使用不合适的护肤品

如果本身属于油性的皮肤,那么则应该使用专门为油性皮肤设计的护肤品。如果本身属于干性的肤质,那么则应该使用其对应的护肤品,否则的话,会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大量的痘痘。

3、长期食用垃圾食品

如果长期的食用油炸食物、甜食、烧烤食物等垃圾食品的话,会导致人们的皮肤表面出现毒素堆积,一旦体内的毒素没办法及时的排出,则会导致皮肤表面出现大量的痘痘。

4、长期熬夜

熬夜对人的伤害是很大的,不仅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还会对个人的皮肤造成很大程度的影响,尤其是体现在额头的区域出现大量的痘痘。而此类的痘痘还大多呈现脓包状,祛除的难度是相当的大的。

5、内分泌失调

有一部分人的皮肤表面之所以存在着大量的痘痘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女性在月经期间的体内激素分泌过多,则极其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出现,因而引发大量的痘痘。

6、卸妆不彻底

现在许多的人都有化妆的习惯,但是有时候在卸妆的时候不认真,则会导致皮肤表面出现化学物品的残留,从而导致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出现,其中,油性皮肤的人更容易出现痘痘问题。因此,日常生活中应该要认真卸妆,选择合适自己的卸妆用品,以免由于卸妆不彻底而导致痘痘的出现。

祛除皮肤表面的痘痘难度是很大的,首先需要弄清楚长痘痘的具体原因,然后再根据长痘的具体原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日常生活中仍然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的诱因 长痘的原因 长痘

为什么总是长痘?这5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痘痘是所有问题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无论是青年还是老年人都很可能出现痘痘,由于痘痘会对人们的面部美观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进行祛痘格外有……详细>>

为什么脸部总是长痘?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青春永驻,希望自己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可是想法是美好的,现实都是残酷的。随着人们年龄的越来越大,容颜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总爱长痘痘?要从这5个原因一一排查!

有些人的皮肤表面会出现大量的痘痘,如果痘痘处理不当的话,则会导致大量痘印的出现,而痘印相比较于痘痘而言是更加难以祛除的。因此,在日常生活……详细>>

后背经常长痘痘是怎么回事?这3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有的人的后背经常会存在着痘痘的情况,会导致身体存在着瘙痒感,如果控制不住手去抠挠它,则会导致皮肤表面留下明显的疤痕。因此,许多人都十分迫……详细>>

总是长痘怎么办?你得先了解这7大诱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无比,但是现实总是很骨感的。有一部分人的面部常常会面临出现痘痘的情况,而长痘无论是对找对象还是对找工作都是存在……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