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鼻子上总会长黑头?主要是这4大元凶在作怪!

2021-04-02 08:29:07      

生活中的人会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着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其中黑头是众多皮肤问题之中比较棘手的一个皮肤问题。其虽然不会给皮肤带来疼痛感以及瘙痒感,但是祛除黑头的难度异常的大。更令人感到害怕的是,黑头一般是长在脸部的鼻子中间部位,显得十分明显,对于个人颜值的影响很大。因此,许多人纷纷想要祛除皮肤表面的黑头。在祛除黑头之前,需要了解自己出现黑头的原因。

那么,鼻子长黑头的原因有哪些呢?

1、受到紫外线的直射

如果长期的在阳光下暴晒,则会影响皮肤的正常排泄,从而导致皮肤失去弹性,尤其是青春期的人群,出现黑头的几率会大大的增加。因此,在外出的时候务必要注重个人防晒。

2、使用化妆成分不当

化妆虽然可以使得面部看起来更加洁净无暇,但是如果长期的使用含有过多蛋白质或者油脂的化妆品,则很容易导致皮肤表面出现黑头,不利于洗净。为了避免黑头的出现,在化妆品的选择上则需要十分注意。

3、长期熬夜

若是长期熬夜,则会导致皮肤无法得到很好的修养,从而影响人体的排泄能力,导致皮肤表面出现大量的滋生。所以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是相当有必要的。

4、卸妆不彻底

由于工作或者交际的需要,化妆是很有必要的,然而卸妆如果不彻底,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皮肤,使得皮肤出现大量的黑头。

那么,该如何有效的祛除黑头呢?

1、保持面部的清洁

应该选择具有去油脂功能的洗面奶进行面部的清洁,能够有效的缓解皮肤表面出现黑头。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应该对面部进行更多的清洁,减少面部的油脂分泌,从而使得皮肤保持白净的状态。

2、果酸换肤

针对比较明显的黑头,光是通过清洁面部是远远不够的,需要通过果酸换肤的方式来祛除皮肤表面的黑头,但是不可以过度的进行果酸换肤,否则的话,会导致皮肤出现一定程度的依赖性。

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良的生活环境都会导致皮肤表面出现大量的黑头。因此,在平常的时候需要保养好皮肤,即使是不得不化妆,也需要做好卸妆的工作。在饮食方面,应该要尽量的保持清淡的饮食原则。

(责任编辑: )

男人鼻子长黑头怎么办

男人鼻子长黑头怎么办?男性的控油产品,含有海藻、贝塔酸以及其他吸油成分,能够控制皮脂腺的分泌,去除死细胞,防止毛孔阻塞。详细>>

为什么鼻子总出现黑头?主要与这4大坏习惯有关!

生活中许多人会存在着皮肤的问题,其中较为棘手的问题便是黑头,虽然皮肤表面出现黑头不会给人们带来瘙痒感以及疼痛感,但是祛除的难度相对来说是……详细>>

鼻子容易长黑头?长黑头怎么办

我们的皮肤是非常脆弱的,它经常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就像是黑头,其实黑头本身就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物质,它会经常性地阻……详细>>

鼻子上黑头多是什么原因?教你5个好方法祛除黑头!

黑头粉刺无疑给我们的皮肤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不仅影响到身体的美观,还会堵塞我们的毛孔,让身体分泌物无法及时从毛孔中排出,进而导致痤疮的产生……详细>>

为什么鼻子会有黑头? 怎么才能祛除黑头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很注重养生,也有很多人会注重护肤养颜,特别是女生,但在肌肤问题上,黑头问题总让人难以捉摸。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主要……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