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你真的会敷面膜吗?正确敷面膜要牢记这5点!

2021-04-05 08:27:59      

现在的人越来越关注美丽,会通过各种方式来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其中皮肤的护理就是很重要的一环。在对皮肤进行护理的时候,许多人都会选择敷面膜的方法,但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正确的使用面膜,并且让面膜发挥出最大的功效。

怎样正确使用面膜呢

1、洗完脸后不能直接敷面膜

有许多人在护肤的时候都会在洗完脸之后直接贴上面膜,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这样皮肤只能够吸收产品中的一小部分精华。想要彻底吸收产品中的精华,在洗完脸之后,要用爽肤水拍打面部,这样面部的毛孔才会被打开,从而更好的吸收产品中的营养成分。

2、敷面膜的时间不能太长

有许多爱美人士在使用面膜的时候,会因为害怕产品中的精华,而一直贴到面膜干掉。其实这种做法也是不正确的,一般敷面膜的时间不能够超过20分钟,一旦超过这个时间,面膜就会反吸皮肤中的水分,这样一来不但起不到护肤的效果,还会让皮肤状态变得更加糟糕。

3、拿掉面膜时要注意方向

如果拿掉面膜的方向不正确也会引起一些皮肤问题,比如毛孔堵塞。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最好由上往下揭开面膜,之所以会选择这个方向,是因为敷完面膜之后毛孔的口是向下的,只有这样拿掉面膜才不会堵住毛孔。

4、用完面膜之后马上洗脸

有一部分人在揭掉面膜之后还会采取拍打或者按摩的方法,让皮肤把表面残留的精华吸收,其实这种做法是没必要的,因为在前面15~20分钟的时间内,皮肤已经吸收掉了该吸收的精华,继续拍打或者按摩,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这些精华影响后续护肤品的吸收。

5、不能过于频繁的使用面膜

有些人为了改变皮肤状态,会每天都使用面膜,其实这种方法并不正确,皮肤会因为营养过剩而出现问题,比如长痘痘和粉刺,一般一个星期使用2~3次面膜就可以了。

在使用面膜的时候,除了以上几点需要注意之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使用完面膜之后不可以直接就睡觉。把面膜揭下来,并且清洗完脸部之后,脸上会有许多水分存在,如果在这个时候直接去睡觉,这些水分就会被空气蒸发掉,所以在睡觉之前已要用乳液和乳霜来进行锁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敷面膜的方法 敷面膜 面膜

正确敷面膜才能美容护肤 敷面膜应牢记这6个注意事项

美容离不开护肤,护肤有一个敷面膜的阶段,面膜可以帮助大家补水、解毒、美容、收缩毛孔、减少皱纹等,但要是不进行敷面膜,这些效果就无法更好的……详细>>

面膜你敷对了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介绍

如果你是敷面膜的忠实拥护者,你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每天都敷面膜,还是比别人要显老?一点白嫩都没有沾边?皮肤的问题还是一堆一堆的存……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秋季干燥如何敷面膜?正确敷面膜的方法?

秋天的天气是比较干燥的,有很多的女性脸上已经开始出现了干燥甚至脱皮的现象,其实可以采取敷补水面膜的方式来为皮肤补水,秋季干燥如何敷面膜呢……详细>>

正确敷面膜步骤

清洁脸部肌肤,可以清洁掉肌肤上的油脂、角质和污垢,避免这些物质阻塞了毛孔,让毛孔能够自由呼吸。清洁脸部后方才可以做面膜,这时候的脸部是干……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