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什么是皮肤白头?教你4招改善激素脸引起的白头!

2021-03-18 08:31:13      

激素脸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的俗称,这与滥用护肤品以及使用了不适合自己肤质皮肤品有很大关系。如果不加以改善,便会让这些化妆品里的重金属、化学物质、防腐剂等长时间积累在皮肤里,从而诱发白头、皮疹、痘痘等,令人不胜烦恼。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因激素脸造成的白头,相信很多妹子都长过。

什么是皮肤白头?

相信大家都听过黑头,其实白头也是一种皮肤炎症,通常是由于皮肤油脂或垃圾未及时代谢引起的,尤其是油性皮肤更为常见。这种白头不可用手硬挤,如果造成了皮肤损伤,反而更容易长出白头。

如何改善激素脸引起的白头?

1、注意饮食的清淡

对于激素脸的人群来说,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要保持清淡均衡的饮食,尽量少食用油腻的食物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汗渍残留在毛孔内再次加剧白头。

2、少用或不用功效性护肤品

很多人为了改善白头的情况,都会用一些能够治疗白头、痤疮之类的药物,然而这些药物中多多少少都会含有一定的激素成分,而且对于激素脸引起的白头的情况并没有显著的改善效果,通常只是治标不治本。因此想要从根本上改善白头的情况,这类药物一定要少用或者是不用,以免出现副作用。

3、注意肌肤补水保湿

给肌肤做好补水保湿是十分重要的。充足的水分子可促进皮肤的内部循环,从而能够加快皮肤局部的新陈代谢,能够促进皮肤中毒素和沉积物的排出。其次,并且充足的水分还能够减少皮肤内的激素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浓度,从而可对脸部起到镇定舒缓的作用,有利于改善白头。

4、使用清洁力强的洁面产品

这里所说的清洁力强的洁面产品指的并不是刺激性的洁面产品。对于患有激素脸的小伙伴来说,含有刺激性物质的护肤品是坚决不能用的。清洁力强指的是能够有效的清洁面部的油脂,从而能够改善脸部的水油平衡情况,促进脸部的新陈代谢活动,如此才能从根本上疏通肌肤上的毛孔,改善毛孔的堵塞情况,减少白头的发生。

面部长了白头确实挺烦人的,因此在日常护肤中要格外谨慎小心。尤其是对于激素脸的小伙伴来说,面部的护理更要精心细致,有时一点小小的刺激都可能导致肌肤问题的发生。因此,在选用护肤品或洁面产品时,激素脸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查看它们的成分,必要时可以搭配上面讲的方法,就可逐渐改善脸部的白头情况。

(责任编辑: )

十个办法改善白头发状况

白头发太多,人看起来就有些衰老。可看着这越来越多的白头发,我们该怎么办呢?如何才能遏制白发快速增多的势头?下面这十个办法经过很多人尝试,……详细>>

少时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如何改善少白头?

生活中都会看到一些年轻人有出现白头发的情况,即少白头,那么究竟为什么小小年纪却被白发所缠绕呢,原因是什么?有什么改善的方法吗? 白发原因详细>>

白头发怎样变黑 中医食疗让你拒做少白头

少白头发生的原因比较复杂,它既与先天性体质有关,又与后天的各种因素有关。决定头发颜色的是毛干中色素颗粒的多少,头发由黑变白,一般是毛发的……详细>>

少年白头怎么办?为什么会出现少年白头?

头发变白是人体的自然规律,基于人类无法长生不老的不变原理,从每个人出生开始到生命的结束人体内的各种器官都会从一开始的慢慢发育直至发育成一……详细>>

少年白头怎么办?应该如何预防少年白头?

现在有很多人是年纪轻轻就有了白头发,大部分是因为作息时间无规律,甚至天天熬夜,现代医学认为,过度的疲劳等状况,都会使分泌黑色素的功能发生……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