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敏感皮肤换季要注意,选择护肤品得牢记这4点

2021-03-16 08:57:01      

寒冷的冬季已经逐渐逝去,随着春风吹拂,万物开始复苏,给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但在这个季节中尘螨飞扬,皮肤易发生问题,特别是敏感肌肤。敏感肌肤对外界刺激抵抗力差,易受到影响而有潮红、发痒以及红血丝等问题。所以对于敏感肌肤的人来讲,在春季护肤要谨慎,特别是在选择护肤品时要牢记以下几点。

敏感肌换季选择护肤品要注意什么?

1、避免刺激香料

在选择清洁产品时要注意查看是否标志无味或者无香料,各种味道极好的清洁产品中所添加的香料对皮肤会造成刺激。而且一些护肤产品中的酸性物质会导致皮肤受刺激,而在短时间内红肿,特别是各种洗面奶。里面所含的酸性物质较高,能帮助清洁角质,但对敏感肌不利。所以在购买洗面奶时,要查看成分表,避免水杨酸曲酸和果酸等酸性成分,还有各种香料也要注意。

2、防腐剂要注意

大部分护肤品都会添加防腐剂,只是每个品牌所添加的量不同。皮肤敏感的人长时间使用防腐剂会有潜在危害,所以要尽量避免。

3、酒精也要注意

酒精可以帮助消炎杀菌,清除毛孔中的污垢,控制油脂。但它容易挥发带走皮肤上的水分使皮肤干燥。而且酒精分解能力很强,它既能分解油脂,也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使皮肤更加脆弱敏感。因此带有酒精的护肤产品要注意不能选择。

4、保湿成分和舒缓成分是关键

敏感肌肤的人在春季因为刺激易有发痒发红现象,所以在选择护肤品上尽量以保湿为主。还要带有适当的舒缓成分,可以选择含有洋甘菊、芦荟等成分的保湿霜,不仅保湿,还能起到镇静舒缓的效果。另外适当使用镇静保湿的面膜也是补水的关键。

温馨提示,春季对于敏感肌的人不友好,易使女性受困扰。所以要注意在选择护肤品上得遵从安全舒缓保湿为主。另外冬季和春季不同,冬季比较干燥,需要使用厚重的保湿霜,但春夏季出油量多,尽量选择轻薄的保湿霜才能防止出油量过大。切记不要在一年四季都使用一种保湿产品,毕竟每个季节不同,所选择的产品也有所不同,根据皮肤来决定,选择适合皮肤的护肤品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 )

秋冬换季护肤品选择攻略 解决护肤难题

天气一天比一天凉了,人们都开始换上了秋装。你的柜子里的护肤品是否还是上一季的囤货?秋冬时节我们应该如何更换、储备护肤品呢?每到换季购买新……详细>>

功能多的护肤品才好?选择护肤品要注意这4大重点

时下护肤品的品牌和功能是琳琅满目,尤其是一些功能比较多的护肤品,更是让人心动,但是护肤品是功能越多就越好吗?其实护肤品的选择并不一定要选……详细>>

护肤品换季时 护肤达人有话说!

每当天气转季,你的护肤品也跟着换季。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各种渠道的试用报告,你心动了吧?频繁地更换产品,你的肌肤能承受吗?更换护肤品时该有什……详细>>

敏感皮肤要怎么护肤?掌握5个护肤技巧让皮肤更细腻

时下有不少人的皮肤都是比较敏感的,而这样的皮肤一旦受到外界的刺激就会有明显发红,瘙痒等现象发生,所以敏感皮肤的人一定要在平时做好皮肤的养……详细>>

敏感肌肤护肤品推荐 你选择哪一种

面对当前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吸烟、喝酒、熬夜、再加上对护肤品的不太了解,乱用护肤品,发生敏感肌肤的几率大大增加。其实敏感肌肤是一种比较特……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