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脸上的痘痘总是长不停?送你5个简单方法消灭它们!

2021-03-10 08:32:50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年有光滑细腻,白嫩无暇的肌肤,但是总有一些人因为脸上长痘焦虑不已,最让人头疼的是一些容易留疤体质的人一不小心就会留下痘痘疤痕,极大地破坏了整体的美观。

那么怎么才能祛除痘痘呢?

1、饮食清淡

很多人脸上长痘是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例如,烧烤、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煎炸食物或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当消耗不了时,它们会转化成脂肪存储在体内,从而造成肥胖。另外,当体内脂肪含量过高,油脂分泌就会过多,皮肤就会很容易出油。如果皮肤出油比较多,而皮肤上的油脂又不能及时清洗,就会堵塞毛孔,进而产生痘痘。因此,为了减少痘痘的产生,我们应该少吃一些刺激性、油腻的的食品,例如:烧烤、火锅等食物,以便减少对肠胃负担。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各种瓜果蔬菜,达到清凉祛热,生津润燥的效果。

2、温水洗脸

大部分人的痘痘是因为皮肤油脂分泌较多引起的,及时清理脸上的油脂对减少痘痘的产生有着极大的帮助。使用温水洗脸,有助于充分的打开毛孔,从而更有效的帮助毛孔内油脂的排出。另外,在洗脸时,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洗面奶,尽量使用温和的洗护用品,避免脆弱的皮肤角质层受到更大的威胁,并且洗脸次数不应该过多,以免正常的皮脂膜遭到破坏。

3、保持心情愉悦

要想祛痘还要保持心情愉悦,避免焦虑、紧张。过度悲观引起的心情持续处在低落状态,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进而引起免疫力下降,各个器官抗侵扰能力下降,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痘痘频繁产生。

4、多喝水

脸上长痘大多是由于体内毒素堆积过多而形成的。及时排出体内毒素,才能减少痘痘的的产生喝水,注意是白开水,而不是各种稀奇古怪的饮料。多喝水,会稀释体内毒素并且使得肾脏产生更多的尿液,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体内毒素减少,痘痘自然也会减少。但喝水也要注意量度,每天一千五百毫升即可,不要过多。

5、正确使用祛痘产品

可以使用一些祛痘的护肤品或药物,但是不要乱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现在一些不良商家利用长痘人内心的焦虑心理,开始售卖各种快速祛痘产品,大家要擦亮眼睛,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熬夜,焦虑、吸烟喝酒、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等都会导致人长痘痘,要想祛除痘痘首先得戒掉这些不良习惯,日常做好护肤措施,注意皮肤的清洁与补水保湿,多喝水,注意饮食清淡,这样就能防治痘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痘痘的方法 祛痘方法 祛痘

脸上痘痘冒不停怎么办?送你5个好方法,快速消灭痘痘

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脸上容易长痘痘,而部分人即使过了青春期脸部还是不断冒痘痘,虽然长期进行治疗,但总没有改善,让人们心情变得烦躁,甚至因为……详细>>

脸上痘痘总是春风春又生 教你4招来消灭它

没人不想拥有光洁无瑕的肌肤,但是很多人都在受到痘痘的困扰,痘痘是常见的皮肤科疾病,也是困扰人数最多的。长了痘痘如果不能够正确的祛除,很容……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可以试试这些简单的祛痘方法

青春痘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种烦恼,看着自己脸上的痘痘真的是挤也不行,不挤也不行,挤掉会烙下疤痕,不挤掉看着难受,那么祛痘痘有没有什么简单……详细>>

脸上长痘痘的调理方法 5招轻松祛痘重塑无暇

亲爱的MM,你是否一直在懊恼脸颊两侧长痘的原因呢?确实,我们要解决痘痘的产生,必须先找出痘痘的源泉,只要我们知道脸颊两侧长痘的原因,那么……详细>>

6个简单有效的祛痘方法

6个简单有效的祛痘方法!如何有效去痘是各位美眉所关心的话题,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简单有效的去痘小妙招,大家不妨试一下。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