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护肤要掌握正确护肤方法,科学护肤要避开这4大误区!

2021-02-24 06:33:45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好的皮肤,因此平时非常注意对面部皮肤进行保养,补水、美白、嫩肤等功能护肤品,各种产品都用在肌肤上,其实人们在护肤过程中若是不注意误区,很容易陷入其中,而且对肌肤还会带来影响。

美容护肤要避开哪些误区?

1、护肤品涂越多越好

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护肤,人们在护肤过程中常常陷入误区当中,很多人以价格高低作为使用量的标准,昂贵护肤品就会小心翼翼的一点点使用,平价护肤品就会涂很多遍,正因为这样的误区会导致在护肤过程中没有办法达到想要的效果,其实护肤品并不是涂得越多越好,最重要是适量,并均匀的涂抹,让产品充分渗入到肌肤当中。

2、每天早晨喝一杯柠檬水

大家都知道柠檬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美容养颜功效,能去除皮肤暗沉色素,起到美白皮肤作用,因此很多人起床之后会喝柠檬水,想让皮肤更加白皙。其实正确饮用柠檬水时间应该是晚上,柠檬果皮中含有补骨脂素,碰到皮肤容易引起色斑,不仅是柠檬还有橙子等水果,尽量避免再早上食用,最好不要用生黄瓜或者是柠檬敷脸,不仅达不到美白皮肤的作用,还容易引起色斑。

3、面膜全部吸收再取下

在面膜上会写着敷面膜的时间15~20分钟即可,有些人看面膜上还有精华,就想着多敷一会,把这些精华吸收到肌肤中,其实敷面膜时间过长,面膜干燥部分会抢走皮肤中的水分,不仅起不到保湿的作用,还会让肌肤变得更加干燥,而且皮肤长时间属于湿润状态,还容易引发接触性皮炎,所以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揭下面膜,不要敷着面膜就睡着了,此外敷完面膜后也要涂抹保湿霜,才能让肌肤牢牢锁住水分。

4、化妆工具从不清洗

很多人每天化完妆后,将化妆工具放在工具箱里从来不清洗,其实化妆工具不清洗,很容易滋长细菌,长时间还容易引起毛孔发生堵塞,对肌肤是一种伤害。

以上是常见的美容误区,生活中人们一定要注意做好基本的护理,但是也要避免陷入误区当中,尤其是美容护肤陷入到误区当中,不仅起不到美容护肤的作用,对肌肤而言反而是一种负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错误方法 护肤的误区 护肤

美容护肤知识:护肤品正确用量

你知道眼霜、精华素、面霜以及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讲解一下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吧。详细>>

慎选护肤品 巧妙避开护肤4大误区

美白产品就像是把双刃剑,既能护肤也能损肤,选择护肤品是要谨慎,否则会损害你的肌肤!详细>>

错误护肤会损伤皮肤 这3个护肤误区一定要避开

好皮肤对于女孩子是非常重要的,甚至不少人将护肤保养作为自己终生追求的目标,想要让皮肤保持最好的状态,就要做好皮肤清洁和保湿,这是护肤保养……详细>>

怎么避开护肤误区

许多人为了自己肌肤靓丽都会有自己的护肤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的护肤方法是正确的,那么常见的护肤误区有哪些呢?详细>>

夏季护肤的4大误区 送你正确护肤的小秘诀!

在夏季天气炎热出油多,让很多人重视自己的皮肤,尤其是女性,都会采取护肤方式来保持皮肤平衡稳定,但有些女性在夏季护肤时因为存在误区,导致皮……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