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满面油光,一脸痘痘,油性皮肤的人到底怎么改善肤质?这4个方面需要注意

2021-02-17 06:08:06      

油性皮肤是一种肤质,是皮脂腺分泌过多造成的。油性皮肤容易出油,更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皮肤暗沉、长痘痘等肌肤问题。很多人一到下午就满面油光,一化妆没过多久就斑斑驳驳,特别的烦恼。想要改善油性肤质,要注意以下这4个方面的问题。

改善油性皮肤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补水控油两不误

有些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想要让皮肤不再出油,就会使用一些特别清爽的护肤产品,也就是控油的产品。控油的产品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在控油的同时还要注意补水。皮肤之所以会出油,除了一些先天原因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皮肤缺水,当皮肤缺水的时候才会出油严重。想要改善油性皮肤的肤质,补水和控油都要进行,要找到两者的平衡。

2、做好皮肤清洁工作

油性肤质的人他们的皮肤是特别容易出油的,出油严重毛孔就容易堵塞,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黑头也会比较严重。这个时候就必须做好皮肤清洁工作,每天都要仔仔细细的洗脸,早晚都要洗一次。还要定期的去角质,油性皮肤的人去角质可以去的频繁一些,一周一次或者一周两次都是可以的。

3、不能不用面霜

有些油性肤质的人觉得面霜是非常油腻的,就会在护肤方面自觉的把涂抹面霜排除在外。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油性皮肤的人也是需要使用面霜的,尤其是有补水保湿效果的面霜,能够帮助皮肤维持表面的水分,促进水油平衡。选择面霜的时候要选择油性肤质能够使用的面霜,不要因为怕出油就不用。

4、饮食要清淡一些

有性皮肤的人在吃饭上一定要吃得清淡一些,千万不要再吃一些大鱼大肉的食物了,如果一直吃这些油腻的食物,不仅会让自己长胖,还会让皮肤出油更加严重。而且很多油性肌肤的人都有痘痘的问题,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会让痘痘问题更加严重。有油性皮肤的人还要少吃一些糖,如果吃糖吃多了还会加速皮肤老化,不利于皮肤的保养。

油性皮肤的人出油比较严重,经常油光满面,还会产生一些其他的皮肤问题。这类人群在护肤上要更加的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养成良好的护肤习惯。要积极的改善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人也能够拥有白皙透亮的皮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油性皮肤一天可以洗几次脸?平时怎么改善油性皮肤

很多油性皮肤的人总是很苦恼,自己刚洗的脸很快又油腻了,看起来非常的不干净,又不能频繁洗脸。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人一直在关注怎么样能够改善油……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教你4招清爽过夏天

现在有不少的人都是有油性皮肤,更何况在夏日炎炎的日子里,分泌的油脂会更加旺盛,所以有人会经常发现自己的面部都是油光满面的。相信大家都想知……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来改善

油性皮肤的人群看起来有光满面的,容易滋生大量的青春痘,脸部有明显的不适感,尤其是化了妆之后,几分钟左右就会花妆,如何改善油性皮肤呢。详细>>

冬季如何改善油性皮肤?这5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如果皮肤是油性的,那么这个人的皮肤状况一般不是很好,脸上总是看起来油腻、毛孔粗大、经常有很多的黑头,而且皮肤不够光滑。当冬天到来,因为皮……详细>>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