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要如何做好头发护理?5个方法助你收获一头秀发!

2021-01-21 06:26:27      

头发可以说是女孩子的第二张脸,拥有一头完美的秀发,不仅给人精致优雅的感觉,同时还能提升自己的形象。但是护理好头发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随着头发的生长,头发尾部状态会越来越差,极易出现毛躁干枯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只有通过认真的养发护发,才能有效避免头发干枯毛躁。

那么,有哪些护理头发的方法呢?

1、用温水洗头

我们的头发是比较脆弱的,在洗头的时候大家要注意水温,不要太凉也不要太热。因为太凉的水会刺激头皮,容易造成感冒,而太热的水则会损伤发质,造成头发的干枯毛躁。同时在洗发的过程中,大家可以用指腹对头皮进行按摩,这样既可以清洁头皮,也有利于毛囊健康。

2、正确使用护发素

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知道洗头的时候使用护发素,但大家的方法真的正确吗?很多人在用完就洗发水之后,仅仅涂抹一下护发素就快速冲掉了,这其实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首先不要将护发素涂抹到头皮上,其次在涂抹之后,要对头发进行轻柔的按摩,促进吸收,这样才能将护发素的作用发挥充分。

3、头发吹到七分干即可

女性朋友的头发普遍较长,自然风干是需要很久的,而且还不利于头皮健康,所以建议大家洗头后要吹发。但需要注意,不可以将头发吹到完全干,建议吹到七分干即可,因为吹的太干易造成头发干枯毛躁,时间久了,发质会出现严重损伤。

4、洗头后要使用护发精油

一般建议大家在发尾处涂抹护发精油,因为发尾是最容易受损的,所以在洗发后要做好护理,此时涂抹精油也是最容易吸收的。另外,涂抹精油还对头发的生长有促进作用,能够使头发更加强健。

5、洗头前先梳理头发

很多人都会忽视这个细节,如果洗头前没有梳顺,那么在打湿头发后,头发是很容易打结的,在洗完后梳理就会造成脱发的情况。所以为了我们的头发健康,建议在洗发前进行梳理。

头发对于女性来讲还是十分重要的,女性大多都比较爱美,护理好头发不但可以提升自己的气质,同时也可以去尝试更多的发型。以上这几种护发小方法大家不妨尝试一下,这些方法既可以保持头发柔顺,也可以防止脱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的方法 头发护理 护发

头发护理的正确方法 5款食谱让你吃出乌黑秀发

长发飘飘几乎是女神标志之一,而一头乌黑亮泽的秀发更是很多MM都想拥有的。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MM注重头发的护理。但是,到底该如何正确护理……详细>>

头发护理与洗发,你真的做对了吗?

你会洗头吗?大多数人都会给出非常肯定的回答,但事实上,人们对洗头的理解通常有些误区,由此而导致的洗头方法和习惯多少都有些偏差。改变不良习……详细>>

干枯头发护理的6个方法

主要是高度营养不良引起的,应注意调配饮食,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鸡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还……详细>>

如何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护理头发要注意什么?

一头浓密的头发可以体现一个人身体状态与精神面貌,古人云:鬓挽乌云,眉弯新月;肌凝瑞雪,脸衬朝霞。可见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多么的重要,……详细>>

秋季如何护理头发才好?

秋季护发,秋季如何护发呢?秋季护发要注意哪些呢?护理头发有哪些妙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护理头发的妙招。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