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慢慢解决难题!

2021-01-12 06:58:34      

如果脸上皮肤长有红血丝,那一定是让人特别烦心的事情。有红血丝的皮肤脆弱敏感,不管是过冷或过热,都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皮肤不适,严重者甚至还有痛感。红血丝的形成大都是由于角质受损使得毛细务管少了层保护,从而导致血管扩张、淤血和损伤。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个改善红血丝方法,一起来了解下。

如何改善脸部皮肤的红血丝?

1、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

红血丝皮肤本身就比较敏感脆弱,因此在选择护肤品时应以温和为主。比如洗面奶就要选择无刺泊无颗粒擦型的,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切不可选择清洁能力过强的产品,避免对皮肤更严重地刺激。

2、不能过度去角质

不少人脸上长红血丝大都是因为过分去角质造成的。去角质这件事情要视自己的肤质而定,如果自己的皮肤较为敏感,可以不去或一月一次。如果是油性皮肤十天或半个月去一次就可以了。过分去角质会严重损伤角质,从而使得毛细血管受损,出现红血丝的情况。其次,在选择去角质产品时,皮肤脆弱者最好是不使用带有磨砂颗粒的产品,避免皮肤变得更敏感。

3、补充水分很关键

只有皮肤不缺水,才能使表皮细胞充满活力和弹性,如此更有助于消除红色血丝,使皮肤恢复健康状态。如果已红血丝,更要做好护肤工作,避免皮肤过于紧绷、起皮,对缓解红血丝有很大的帮助。补水的方法有很多,比如使用乳液、面膜等。现在正值冬季,敷面膜前可将面膜放热水里两分钟,再用上脸时便不会那么刺激了。

4、适量使用维生素E

维生素E不仅是营养产品,还有着很好的护肤功能,比如保湿、美白、淡斑等。如果脸上有红血丝,可在晚上洗脸后用维生素E乳液涂抹在脸部皮肤上,再轻轻向上拉按摩,直到皮肤吸收,既能保湿,有助于改善红血丝。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皮肤弹性,因此和维生素E一起使用,对改善红血丝很有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在按摩时不用用力过猛,以免造成肌肉损伤。

上述的这四种方法对改善红血丝都有很不错的辅助作用,但如果红血丝比较严重,应及时就医,并在医生地指导下使用对症的药物。与此同时,生活还应注意上述的这四点,如此才能达到更为理想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红血丝的解决方法 脸部红血丝 红血丝

皮肤有红血丝怎么办?送你4招可慢慢修复好

现在人们不需要因为温饱而努力拼搏,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追求美丽上,但是皮肤问题却并没有因此减少,反而因为护肤不当,出现了更多的皮肤……详细>>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5个天然好方法帮你来去除

春天是多风的季节,对于皮肤角质层太薄的人群来说容易产生红血丝,不仅影响了形象,同时也会导致皮肤的瘙痒,除了要做好皮肤保护工作之外,也要想……详细>>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 4招消除红血丝真正白里透红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不少MM脸上容易泛红,出现或者加重红血丝的现象,造成“高原红”。“高原红”的出现,不仅与冬季的气候相关,也与MM的日常……详细>>

脸上的红血丝怎么消除?这5个好方法,帮你轻松去除!

如果脸上白嫩无暇,即便是五官不是特别出众,那也会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然而因为种种原因,不少女性脸上都有或轻或重的皮肤问题,比如长有红血丝……详细>>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跟它说拜拜

脸部常年遭受各种外界因素的伤害,让我们的皮肤角质层变得非常的脆弱,在我们皮肤非常娇弱的时候,红血丝就很容易找上门。红血丝出现在脸上,看上……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