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冬季皮肤干燥就要天天敷面膜?多长时间敷一次为好?

2021-01-04 07:30:04      

冬季因为天气干燥,很多人会感觉自己皮肤水分流失快,特别是女性,易因为脸部干燥而出现各种问题。这个时候很多女性会通过敷面膜来补水。而很多女性认为天天敷面膜就能使皮肤补水,却不知这种行为不可取,不管是任何时候敷面膜都有规定时间。

在冬季需要天天敷面膜吗?

随着季节的变化,皮肤水分流失较快,角质层代谢较慢会导致锁水功能下降,此时皮肤会因为干燥而出现长痘,暗沉以及皮肤收紧等问题。确实敷面膜可以使皮肤快速补充水分,从而有效缓解不适。但要注意并不是天天敷面膜就能补充足够水,天天敷面膜反而会使皮肤的角质层被破坏,不仅起不到补水美白的效果,还会使皮肤抵抗力下降而出现更严重问题。

一般来说,敷面膜的时间有讲究,一天敷一次或者一个月敷一次都不是科学的。由于皮肤从基底细胞增长到新的角质层是25天,而新的角质层逐渐老化大部分是三天,所以三天做一次面膜对皮肤来讲是最好的。因为三天一次面膜可以使新生的细胞以及角质补充水分,在老化的过程中也不会因为缺水而出现问题。

冬季多长时间敷一次面膜比较好?

一般来讲,敷面膜并没有统一时间,大多需要根据不同性质的面膜来决定敷面膜的时间。对于不睡的面膜来讲,一般只要十五分钟即可,如果使用时间过长,在面膜干后反而会从皮肤中吸收水分。而如果是水分量较高的面膜,所含的精华也比较多,可以延长五到十分钟,使精华更充分的渗入肌肤当中,但要注意不能超过30分钟。超过敷面膜的时间不仅没有补水等效果,还会使皮肤被反吸收而出现水分不足以及其他问题。

另外要注意睡眠面膜尽量不要敷过夜,不要以为睡眠面膜需要敷着睡觉才可以达到效果。一整夜敷面膜会导致毛孔堵塞,导致有益物质不能进入皮肤而使皮肤出现问题。而如果是具有清洁功效的矿泥面膜,只要敷5分钟左右即可,这类面膜清洁力度较强,稍不注意就会导致角质被破坏。

温馨提示,在冬季敷面膜可以补充水分,但要控制敷面膜的次数以及时间。不要以为面膜敷得越多,补水效果就越好,皮肤状态也能持续变好,频繁敷面膜只会使皮肤在受损的同时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敷面膜的次数 敷面膜 面膜

面膜多长时间做一次

美白面膜中含有的美白成分浓度和精华相当,而且一片饱含15-30ML精华液,更适合做集中护理。那么,美白面膜多久敷一次最好?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面膜这样敷 一次等于两片效果

面膜的种类繁多,有些用法发杂,有些用法特别,但到底MM们经常使用的面膜是否真正发挥着最大的功效呢。详细>>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我们的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