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暗沉无光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改善皮肤!

2020-12-28 05:37:27      

熬夜上网追剧,经常加班工作,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皮肤暗沉没有光泽。虽然现在很多的女性有保养皮肤的意识,也在护肤上下了很多功夫,但是皮肤好像却越来越差了,其实这与日常不良生活习惯以及错误的护肤方法有关。要想皮肤好,当然要改掉生活坏习惯与纠正错误的护肤方法。

那么怎么样才能改善肌肤暗沉呢?

1、及时补充维生素C

皮肤无光泽有一部分原因是缺乏维生素c造成的,维生素c可以很好的促进吸收,提高自身免疫力,也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的分泌。所以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奇异果、荔枝、蜂蜜水、青菜等。

2、水润养肤改善暗沉

熬过夜的皮肤承受到的伤害也很大,每天晚上皮肤都有排毒期,错过了这个期,想要日后补回来,那也是难上加难。在熬夜的时候不妨来张补水面膜,因为皮肤也得喝饱水,缺水的皮肤不仅干燥,也就会显得暗沉。不仅仅是在熬夜时,在其他时间也要给肌肤补补水。睡觉前洗把脸,涂抹水乳、精华等补水效果好的护肤品。

3、让皮肤睡个觉

熬夜过后要适当补个觉,肌肤超负荷工作后需非得到一定的休息。这样也能加快皮肤暗沉的改善。还要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作息时间不规律,往往就难以避免的熬夜。睡眠的不到固定,就会扰乱荷尔蒙分泌,皮肤也就会随着变得很粗糙暗沉无光。此时,就要规划好作息时间,到了排毒褪黑色素的时候就不要再坚持熬夜追剧和工作了。试一试正常的作息,你会发现皮肤真的好了很多。

4、选择正确的护肤品

现在很多护肤品都能帮助肌肤得到改善,要选择正确的护肤品才能得到好的效果。护肤品要选择没有激素的,富含维他命复合物和矿物质,加速皮肤的吸收,洁面乳要选择深度清洁美白的,彻底清洁毛孔,让肌肤唤醒光彩。但是,光靠护肤品是不够的。大把大把的资金投入护肤品,只能得到一点点效果。虽然有效,如果休息好,再加上护肤品的使用,那皮肤能很快得到改善和修复。

5、避免久晒太阳

冬天的太阳晒着暖暖的,但对皮肤的伤害也很高。直面长时间照太阳,也会打破肌肤的免疫功能。所以,在晒太阳的时候要选择皮肤背光的方法,例如:把后背对着太阳,脸部背对着太阳。

改善皮肤暗沉无光并不难,难在无法坚持。就像减肥一样,是一项长期坚持才会有明显效果的工作。护肤不盲目,坚持这几点,改善皮肤暗沉无光,打造亮丽肌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皮肤暗沉怎么办?学会这4个方法,皮肤红润又白皙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既红润又白皙,这样不但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而且让人看起来充满活力,但是有些人的皮肤状态却特别差,不但……详细>>

皮肤暗沉色斑多怎么办?日常这样洗脸来改善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天的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是不可缺少的。有很多女性朋友对于洗脸并不是特别的在乎,有些只是随便的用水清洗一下就以为可以了……详细>>

总是皮肤暗沉发黄?你得从这5个方面排查原因!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百丑,白皙的皮肤是每个爱美女性的追求。但很多女性采取各种方式皮肤仍然暗沉发黄,让她们失望。其实皮肤暗沉发黄有原因,想要……详细>>

皮肤暗沉没光泽,你得从这3个方面找找原因!

皮肤没有光泽总会让一个人看上去没有精神,而且有很多朋友一直认为“一白遮百丑”。最近几年市面上很多功能性的护肤品推出的越来越多,其中大部分……详细>>

盘点肤色暗沉元凶 美味蔬果助你改善肤色

如今美女的标准只有一个字——“白”,只要你有一张白皙得几乎透明的脸,其他任何缺点都不在话下。而暗沉皮肤就不行了,不好穿衣,不好上妆,更重……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