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一到冬季就皮肤干燥?4个好方法帮你的皮肤补水!

2020-12-07 06:19:58      

很多女性一到冬天就感觉自己的皮肤变得十分干燥,需要通过使用补水护肤品、面膜等来缓解,冬天的气温很低,空气中湿度也相对较少,从而会影响到皮肤的状态,导致干燥的情况出现, 但也不排除一些其他的原因,我们还要了解改善皮肤干燥状态的方法。

冬季出现皮肤干燥问题是什么导致的?

1、空气湿度较低

冬天降雨的情况较少,空气中的湿度就会变很低,当皮肤一直暴露在干燥的空气中时,就会出现皮肤起皮干燥的现象。

2、皮脂的分泌减少

冬季气温降低,人的皮脂腺分泌会大大减少,没有办法满足皮脂膜的需求,从而导致皮肤的锁水能力大大下降,促使皮肤干燥的情况发生。

3、年龄的增长

随着人年龄的变化,皮肤会逐渐的发生老化,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就会逐渐的减少,因为皮肤慢慢的锁不住水分了。

4、缺乏维生素

过度缺乏维生素会影响人的皮肤状态,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B2,人体缺乏这些维生素就会导致皮肤油脂分泌减少,从而皮肤就容易干燥、起皮。

5、洗澡水的温度过高

寒冷的冬天很多人在洗澡的时候都喜欢用温度很高的水,并且洗澡的时间也会延长,这种情况下人皮肤的水分蒸发会加快,容易出现干燥现象。

改善皮肤干燥的方法有哪些呢?

1、使用补水护肤品

冬季皮肤对水分的需求很大,所以要使用补水强的化妆品,除了水乳外,最好搭配面霜使用,并且每周敷一到两次的面膜。

2、增加室内的湿度

家里空气十分干燥的话,可以在室内摆放一个加湿器,用来增加室内的湿度,但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洁。

3、多喝水

气候干燥就要多喝水来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要达到建议饮水量,才能有效的缓解冬季皮肤缺水干燥问题。

4、冬季减少洗澡次数

冬天不能像夏天一样每天都洗澡,最多两天洗一次,洗澡次数过多会影响到皮肤油脂,并且在洗澡的时候水温也不能过高,时间不能太长。

冬季要改善皮肤干燥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坚持使用保湿性强的护肤品,在洗面奶的选择上也要以温和不刺激为主,并且要避免频繁的洗澡和洗澡的时间过长,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家里放个加湿器增加空气中的浓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春季容易皮肤干燥?这5个小妙招能帮你皮肤补水!

春季气温不稳定,风沙也比较大,皮肤就容易出现很多问题,尤其是缺水,干燥,甚至起皮的问题,其实在春季不论是什么样的皮肤都应该要加强补水。春……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进入冬天以后,天气慢慢的干燥,这种天气是非常不适合皮肤保养的。皮肤会感觉干燥、红肿,细纹和红血丝也慢慢浮现,脸部感觉很紧绷特别难受。解决……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4个方法帮你改善

不仅面部的皮肤容易出现问题,包裹在衣服当中的皮肤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常见的则是干燥起皮,尤其是在冬季这种症状尤为明显,因为冬季的天……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皮肤一旦过于干燥,甚至出现起皮的情况,就会让皮肤变得紧绷,会直接影响到颜值,所以发现自己的皮肤干燥起皮,就应该要及时寻找适合的方法来改善……详细>>

皮肤干燥很苦恼?这7个小方法能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女性通常会特别注意她们的皮肤,因此日常很精心地护理、更加小心洗脸、以及选择护肤品。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有时还很容易……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