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面部长痘怎么办?坚持做好这6大护理,还你无暇面容!

2020-12-03 06:04:01      

由于面部出现大量痘痘会影响面部美观,因此,许多人会忍不住手去挤压痘痘,觉得这样特别上瘾且特别舒服,但是实际上表面上痘痘虽然被挤干净了,但是也会引发一后遗症。

那么该如何应对痘痘呢?

1、做好皮肤清洁

想要避免面部出现痘痘,要让自己的面部长期的处于干净的状态。因此,每天需要对面部进行适度的清洁。在洗面奶的选择上要十分注意,应该尽量选择温和的洗面奶,而且在用洗面奶的时候不应该在脸上胡乱摩擦,否则的话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起不到清洁的作用。

2、保持良好的情绪

在长痘痘时候应该尽量的避免自己心情处处于过于急躁的状态,要保持心平气和,因为如果心情波动过大,也会引发痘痘,这样的话不利于痘痘的消除。

3、避免化妆

在长痘期间应该避免化妆,因为化妆的时候会用手去触摸面部,会导致痘痘容易出现发炎的情况,而且长痘期间卸妆的时候也十分麻烦,一旦不小心摩擦到痘痘,那么痘痘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清洁,严重者甚至会留下十分难看的疤痕,而疤痕相比痘痘而言是更加难以消除的。

4、避免熬夜

由于长期的熬夜会导致体内的内分泌出现失调,因而会引发痘痘的出现,所以说在晚上的时候应该早睡,尽量的避免自己有熬夜的习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5、避免用手挤压

虽然说通过用手挤压的方式可以短暂的去除面部的痘痘,但是其后患无穷。因为人们的手部含有大量的细菌,如果用其触摸面部长痘的区域的话,则会导致面部出现发炎感染等情况,对痘痘自身的恢复是相当不利的。

6、避免使用三无祛痘产品

有一些人群一发现自己的面部长痘痘,就着急着上网去买祛痘的产品,却没有擦亮眼睛去挑选。在祛痘产品的选择上,要格外慎重,应该尽量的避免选择含有金属成分的祛痘产品,这一类的产品不仅达不到去除面部痘痘的目的,而且还会导致面部出现红血丝等。

痘痘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而且去除痘痘并不是一个短期的过程,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生活习惯,而且心态也要保持健康,长期坚持下去的话,痘痘就能够得到有效的去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春节期间面部易长痘痘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春节期间,很多人都面临同样一个问题,就是长痘痘,既想通过假期来调理一下消除豆豆,又少不了在家的胡吃海喝,别说消痘痘了,能不长出新的痘痘就……详细>>

脸上长痘不要乱用产品,做好这4大护理好得快!

有不少年轻人都因为长痘这件事情而不胜烦恼,痘痘非常的难缠,往往在快要好的时候又突然冒了出来,反反复复的出现,让人非常的烦恼。想要避免痘痘……详细>>

面部也会“中毒”?适当给面部排毒还你无暇美肌

减肥排毒,相信大家就听得多了,但是面部排毒大家又听说吗?原来,面部也有毒素。但是,面部毒素从何而来呢?我们又应该如何排毒呢?不用着急,今……详细>>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办?不要慌,做好这5件事,慢慢会消失!

痘痘的出现是很多人比较烦恼的,尤其是女性,毕竟痘痘出现会让她们的外观受到影响,不过虽说很多女性在出现痘痘的时会采取措施,但在痘痘消灭后又……详细>>

背后长痘痘怎么办 六招解决背部长痘烦恼

长路漫漫其修远兮,正所谓治疗背上长痘痘后该怎么办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很多人过于心急,通常会采用一些急于求成的护肤办法,不仅没有祛痘,反……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