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面膜真的有广告上那么好的护肤功效吗?这4种常见面膜,选择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2020-12-01 06:00:08      

现如今很多女性都有囤面膜的习惯,面膜物美价廉,敷上去又会让皮肤非常水润。但是很多人也对此产生了疑问,质疑面膜的功效。面膜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面膜实际上效果是不同的。

面膜真有那么好的护肤功效吗?

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知道面膜是怎么护肤的。面膜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封包促渗和促进肌肤水合。能够在短时间内增加皮肤的湿度,滋润皮肤的角质层,所以很多女性在敷完面膜以后肌肤都有水润的感觉。面膜最大的功能就是保湿和补水,像是美白、防皱等其他的功能,效果很有限。所以说面膜是有一定的护肤功效的,但是在贴完面膜以后,要及时的涂抹保湿的面霜或者保湿的乳液,及时的把水分封住,这样效果会更好,不然敷了面膜跟没敷一样。

面膜有哪些种类呢?

1、片状面膜

片状面膜是最为常见的面膜,有各种各样的材质,广告上说的天花乱坠,其实并没有实质的区别,只是起到一种载体的功能。这种面膜使用起来是很方便的,在使用之前可以放进冰箱,效果会更好一些。

2、清洁面膜

清洁面膜就是市面上常见的那种撕拉面膜,把面膜贴到脸上,过一段时间等到面膜干了以后再撕下来。这样可以去除脸上的油脂和一些污垢,能够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但是千万不要太过于频繁,一周一次或者两周一次就比较合适。

3、膏状面膜

膏状面膜是比较温和的面膜种类,使用起来不如片状面膜方便,需要敷完以后用清水洗干净。膏状面膜的种类有很多,有的会添加活性炭,也能够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有些睡眠面膜就是膏状面膜,在睡觉之前敷上厚厚一层,第二天早上洗去,皮肤就会变得很水润。

4、医美面膜

医美面膜是最近几年刚刚火起来的面膜,但是这种面膜很早就有了,是医院用的面膜,主要是镇定修复,在做完医美项目以后会用这种面膜。敷这种面膜是有前提条件的,并不能作为常规的护肤品来使用,不然会刺激皮肤。

面膜是一种护肤品,但是它是可被人们替代的护肤品,只能起到保湿的功效,其他的功效不是特别的显著。敷面膜并不是必须有的一种护肤步骤,建议大家可以把面膜当做熬夜以后的急救或者化妆之前的补水措施,不要把它当做常规的护肤品来使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面膜种类 面膜的功效 面膜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选择哪种面膜好?

市场上的面膜多种多样,不知从何开始面膜受到了大部分女性的青睐,每周进行1到2次的敷面膜可以美白、保湿,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嫩,如何选择好面……详细>>

三种不同面膜PK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面膜是基础护理之外的特别护理产品,相较于其他护肤品,它能快速地发挥功效,同时令使用者即刻感受到皮肤的变化。这是“敷面膜”的特有效果,是日……详细>>

如何选择面膜?教你3招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如今,手上不屯着点面膜都不敢说自己的小仙女,随着“精致”一词的普及,男孩子也都开始了漫漫护肤路。面膜可谓是种类繁多,实在是使各位精致的猪……详细>>

护肤少不了面膜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每一个人都越来越爱护自己的脸,敷面膜也不再局限于女生,不少男生偶尔也会给自己敷一次面膜。市面上,面膜产品也层出不穷,……详细>>

适合自己的才最好 2+4+5挑选面膜小窍门

许多爱美的MM都有敷面膜的习惯,有些还天天使用面膜,而怎样选购面膜呢?要知道贵的并不等于好的,好的并不等于贵的,下面分享如何挑选面膜。 ……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