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7种小习惯加快衰老,看到第2个就已经惊呆了!

2021-02-06 06:51:05      

衰老是自然发展规律,每个人都不能违背。不过只要做好生活调理就能延缓衰老,但一些意想不到的小习惯就会加快衰老速度,看起来比同龄人显老好几岁。

哪些小习惯会加快衰老?

1、操心太多

操心的事过多会增加压力,压力大可释放自由基,加快老化速度。经过研究表明,压力持续一个星期就会缩短端粒长度,进而损伤到基因。端粒长度缩短是导致多种疾病的高危因素如癌症、心脏病和糖尿病等。另外压力过大也会让人们沉溺于暴饮暴食,进而加快衰老速度。

2、偏爱于甜食

研究表明,偏爱吃甜食的人脸部皮肤衰老速度较快。血液中含有的糖分可生成糖基化终末产物,损伤皮肤细胞。因此高糖分饮食会产生大量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可损害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导致脸上滋生皱纹且松弛下垂。

3、快速减肥

上了年纪后皮肤弹性慢慢丧失,若减肥速度过快,可引起皮肤松弛下垂和滋生皱纹。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一星期内体重减轻不能超过两斤。

4、长期待在温暖的环境中

严寒冬季很多北方家庭离不开暖气,虽然能抵御寒冷且感觉身体舒适,不过可降低室内湿度,加快体内水分流失速度,导致皮肤干燥粗糙且滋生皱纹。因此冬季房间不能太暖和,可以放置加湿器或一盆清水,相对湿度维持在60%~65%,室温在18~23℃间。

5、大量吸烟

吸烟不仅仅导致肺癌,而且也会导致皮肤提前进入衰老期。香烟中的尼古丁或焦油等可破坏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导致脸上滋生皱纹。另外吸烟也会导致血管变得狭窄,减慢血液流通速度,流向皮肤的血液减少,进而引起皮肤老化。

6、睡眠不足

人们常说睡美容觉,由此可见睡眠对皮肤保养有多么重要。总是熬夜或睡眠不足会影响皮肤细胞修复和再生,紊乱激素水平和内分泌,进而使得皮肤上滋生皱纹。因此成年人要保证有足够睡眠,23点之前必须睡觉,尤其是在严寒冬季,中午有10~30分钟的午休时间。

7、不经常洗脸

若睡觉前不卸妆就直接入睡,会使得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堵塞毛孔,从而引起痤疮或粉刺,让人们看起来更显老。因此睡觉前必须仔细卸妆,然后用洗面奶洗脸,洗完脸后及时涂抹保湿水和保湿霜来锁住皮肤水分。

温馨提示

以上7个不起眼的小习惯居然让你看起来很显老,尽量早戒掉为好。平时要多喝水,多吃含胶原蛋白食物来维持皮肤水嫩。冬季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着重注意皮肤补水保湿,尽量减少化浓妆的次数。注意饮食清淡,少吃高糖分和高脂肪食物,不妨多吃粗粮蔬菜和水果,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毒养颜。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不要想一些跟自己无关的事,遇事情时泰然处之,保持顺其自然即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衰老的注意事项 加快衰老的小习惯 养生

加快衰老脚步的5个真凶?逐一击破!

衰老是人类的自然生理过程,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都无法逃脱这个生理规律。但也不必因为此而忧心忡忡,可以了解造成衰老的原因,积极预防,减慢衰老……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说明你已经开始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在身体上或心理上都会出现衰老现象。有一些人不愿意接受自己变老的事实,但生老病死是人的常态,衰老是我们人生中必经的一个……详细>>

揉眼睛、压力大…想不到的7个坏习惯,使得皮肤老得快!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脂肪逐渐流失,衰老随之而来。衰老除了跟年龄有关外,不合理的生活习惯也会加快皮肤衰老速度,比如经常揉眼睛、……详细>>

皮肤出现这5种情况要注意,提示你已经衰老了!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松弛下垂,脸上也会出现皱纹和老年斑,这说明皮肤开始衰老,必须引起人们重视,同时做好抗衰老工作。详细>>

年龄、生活习惯…诱发皮肤衰老?留意皮肤衰老的2个症状!

皮肤衰老是不可逆转的过程,造成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年龄和地心引力无法逆转外,想要对抗衰老,可以调理环境和生活方式,除外也能通过医美……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