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长痘痘了应该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以帮你摆平它!

2020-11-14 06:06:01      

对于油皮肌的妹子来说,长痘痘似乎已经是常事。如果不注意护理,红肿发炎是常事,甚至是溃烂,严重时还会留下坑坑洼洼的痘印。尤其是在出油严重的情况下,更是容易长出痘痘,影响美观不说,一摸就痛的情况也是有的。因此当皮肤长出痘痘时,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措施,以免变成蜂窝脸。

长痘痘了应该怎么办?

1、镇静皮肤

长痘痘后皮肤大都会红肿不舒服,这时可以用芦荟凝胶或冷毛巾进行冷敷,如此可有效减轻不适感。特别是皮肤爱出油的女生,更要注意做好一点,只有感官上舒适了,才不会老想着去触碰或挤压痘痘。

2、必要时使用消炎产品

皮肤问题与一般疾病不同,但长痘痘后炎若是出现了症和严重红肿,要及使用消炎药物,以免变成更为严重的皮肤病。需要注意的是,在用药时必须在专业的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自行随意用药,避免伤及皮肤或造成药物过敏。

3、清洁产品要温和

长痘痘大都是由于毛孔堵塞和油脂分泌过多造成的,所以不管用什么方法改善痘痘,都要保持干净清爽,使毛孔顺畅,如此才能从根本上缓解痘痘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要选择成分温和、对皮肤刺激小的清洁产品,有部分人的痘痘就是因为清洁产品使用不当造成的。尤其是敏感肌的女性更要注意这一问题。

4、不要用手挤痘痘

一旦痘痘发炎,说明痘痘已经感染,这时绝对不能用手挤压,否则会使痘痘的炎症会更严重,很容易留下痘印。这时可以用棉签上醮度数低的酒精轻轻涂抹在痘痘上,如此可减少炎症,有利于痘痘消下去。

5、尽可能的少化妆

为了防止痘痘加重,建议在这期间尽可能地少化妆。不管是再好的化妆品,都会对皮肤造成的一定的刺激。因此如果长了痘痘,应让皮肤保持清爽状态。如果确实需要化妆,要及时卸妆,并且要卸干净,减少带妆时间。除了少化妆,还应做好防晒工作,比如使用物理性的防晒霜或是选择遮阳伞。

如果自己长了痘痘,以上的这几点必须要做到,否则痘痘变得更为严重是必然的。除了注意上述的这几个问题,注意饮食同样很重要。长痘痘期间,应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清淡的饮食对改善痘痘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后的护理方法 长痘的护理 长痘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长痘痘该怎么办?5个祛痘妙招帮你来赶走它

大多数人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这个过程是非常苦恼的。很多痘痘患者都会尝试各种办法进行祛痘,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不同样式的祛痘产品,但是,效果……详细>>

春节假期熬夜易长痘痘 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次吃吃喝喝的狂欢,除此之外,春节那几天还是熬夜的高峰期,不论是守岁还是各种活动,早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做不到。饮……详细>>

秋季爱长痘痘怎么办?4招帮你轻松应对它!

有些人到秋天后就不断长痘痘,大家都知道脸上满脸痘痘,会影响个人的形象,同时会让心理产生自卑感,因此痘痘的改善是人们最渴望做的事情,但有一……详细>>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办?不要慌,做好这5件事,慢慢会消失!

痘痘的出现是很多人比较烦恼的,尤其是女性,毕竟痘痘出现会让她们的外观受到影响,不过虽说很多女性在出现痘痘的时会采取措施,但在痘痘消灭后又……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