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刷酸是什么?会烂脸?刷酸所使用的酸到底是什么?

2020-11-04 06:29:32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在皮肤有问题时都会寻求各种方法来解决,其中长痘痘是一种常见并且让人困扰的皮肤问题,而在生活中一些长时间长痘的女性会通过刷酸来改善这一现象,但有人在提到刷酸时认为它会给脸部皮肤造成刺激,所以最好不要使用,却不知刷酸对皮肤有功效,特别是长痘有闭口粉刺等。

什么是刷酸?

简单的来讲刷酸就是在皮肤表层涂上一层具有酸性物质的护肤品,在停留几分钟后洗去的操作方式,可以帮助去除皮肤老化角质,并且提高新陈代谢,减轻皮肤问题,正确刷酸对于长闭口粉刺等油性皮肤的人来讲有非常大的帮助,但如果皮肤对酸耐受度不够或者没有控制好剂量,在刷酸后第2天起床会烂脸。

刷酸所使用的酸到底是什么?

目前有很多护肤品中会添加酸性成分,但并不是所有带酸的物质都可以被归为刷酸一类,比较常见的酸一般有以下几种。

1、维A酸

这是一种比较刺激并且效果比较快的酸,一点高浓度维A酸就能起到极大的作用,在医院中经常被用来治疗严重的痤疮以及胶囊毛化症等皮肤疾病,这种酸如果没有正确使用会导致皮肤受损烂。

2、水杨酸

水杨酸在很多护肤品中会见到,这是一种比较温和的酸,它适用于任何肤质,可以调节水油平衡,而且能抵抗炎症,对于油性皮肤并且有痤疮炎症的人来讲有极大效果。

3、果酸

果酸是从各种食物中所提取出来的有机酸,在目前也被广泛添加到各种含酸性物质的护肤品当中,除了能提亮肤色还可以控制炎症。

怎么刷酸才能防止对皮肤造成伤害?

在刷霜前要先让自己进行皮肤看是否对酸耐受,而且在使用时要咨询专业的医护人员,不要自己轻易尝试。同时控制好酸的次数和量,不要频繁,避免耐受能力下降,而且要注意在刷酸后皮肤会进行自我更新,得做好保湿和防晒工作。

温馨提示,适当使用霜对皮肤来讲可以调节水油平衡,也能抵抗炎症,对于有痤疮、闭口、粉刺的人来讲,刷酸得到的效果非常好,但要注意不能盲目,不要以为酸对自己皮肤好就能随便使用,在不能把握的情况下咨询医护人员,在医护人员操作下才能保证安全,毕竟刷酸是为了使皮肤更好,而不是为了毁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酸所使用的酸万分 刷酸的常识 刷酸

刷酸有哪些效果?刷酸为什么让众多女性痴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刷酸受到众多爱美人士推崇,能解决皮肤粗糙、脸色黯黄无光泽、脸上长痘痘以及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刷酸顾名思义是利用酸溶……详细>>

总听别人说刷酸,但不知道什么是刷酸?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刷酸是最近几年流行起来的护肤方式,不管是各种各样的社交平台,还是一些护肤网站,都在讨论这个问题。很多人对这个名字非常的熟,但是不知道刷的……详细>>

敏感肌是否能刷酸?果酸祛痘有4大优势!

刷酸是应用比较频繁的医美项目之一,其原理是让皮肤剥脱重建。即让堆积在皮脂腺开口处的角质松懈,促进皮脂腺畅通分泌,减少粉刺生成,与此同时也……详细>>

使用玻尿酸会不会有副作用?玻尿酸的具体作用是什么?

玻尿酸是一种小分子透明质酸,主要运用与医疗美容方面,对人体皮肤状态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因而玻尿酸在各种护肤品、整形美容技术都应用得十分广泛……详细>>

洗脸刷原理是什么

洗脸刷的清洁效果来自于机械摩擦。刷毛很细,可以触及手不能触及到的皮纹、毛囊口。无论是往复式震动,还是圆周式旋动,都是如此。往复式震动由于……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