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胶原蛋白火爆一时,它真的可以延缓衰老吗?

2020-11-01 06:00:00      

近些年胶原蛋白在美容圈中火爆一时,随处都能听到女性在讨论胶原蛋白,甚至有很多商家推出各种胶原蛋白护肤品以及口服产品,这些产品也被抢购一空,有一些女性在服用胶原蛋白后认为有明显效果,有些就有疑惑到底胶原蛋白是否可以防止衰老?

什么是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属于蛋白质的一种类型,它主要分布在人身体的皮肤,关节,肌肉以及骨骼等部位,有很多食物,就如我们常说的鱼皮、猪皮都存在一定量的胶原蛋白,由于胶原蛋白有比较好的生物相容性,所以在目前食品医药以及化妆品等领域都会使用到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有什么作用?

在目前胶原蛋白分为口服胶原蛋白和外用胶原蛋白,口服胶原蛋白被称为骨骼中的骨肉,当身体的胶原蛋白足够时它就会像骨骼中一张充满小洞的网能牢牢锁住钙质,防止流失,而且服用足够胶原蛋白可以被皮肤快速吸收,淡化黑色素,减轻皱纹,提高皮肤弹力。而外用胶原蛋白主要在美容项目上经常见到,经常被用来填充改善脸部皮肤缺陷,皱纹以及其它问题,通过直接注射来改善容颜。

胶原蛋白是否真的能防止衰老?

虽然胶原蛋白可以改善皮肤问题,帮助促进皮肤地下组织再生,从理论上来讲是有效果的,但从实际情况来说要因情况而决定。如口服胶原蛋白需要通过胃部再进行分解被皮肤吸收,而它在进入身体后会被吸收并且分解成小分子形式,在被分解的同时会重新合成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胶原蛋白在合成的过程中需要有大剂量的维生素c,如果身体缺乏这种物质,所合成的量就会减少,而且在合成时胶原蛋白想要达到改善的部位的量并不一定足够,身体会优先考虑急需的地方,所以通过口服胶原蛋白来提高面部皮肤弹力,延缓衰老的效果并不明显。

不过如果是外用注射胶原蛋白,因为直接通过对想要改善的部位进行注射,所以可以使该部位快速补充胶原蛋白而改善缺陷,这种情况下所使用的胶原蛋白是可以提高皮肤弹性,延缓衰老的。

总的来讲,胶原蛋白虽然在目前很常见,但各种各样的胶原蛋白对身体帮助不全不一样,所以不要盲目使用各种胶原蛋白产品,需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正确使用,才能得到有效的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胶原蛋白的常识 胶原蛋白的作用 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延缓衰老的秘诀

胶原蛋白是皮肤所需的营养物质,有延缓衰老,美容护肤护发的功效。怎么补充胶原蛋白?补充胶原蛋白有什么注意事项呢?详细>>

解开胶原蛋白6大迷思 胶原蛋白并非神乎其技

近日热点话题-----“烧伤超人阿宝”的胶原蛋白事件炒作得沸沸扬扬,最火热的美容产品就是胶原蛋白了,胶原蛋白对皮肤的保湿补水,抗皱纹去细……详细>>

胶原蛋白的美容作用和副作用

胶原蛋白是众多美容方法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美肤技术,而且胶原蛋白早已成为了使用最多的一种材料,胶原蛋白注射到人体中能让皮肤更加细腻。详细>>

胶原蛋白对身体的护理益处 含胶原蛋白高的4种食物

胶原蛋白被称为“骨中之骨,肤中之肤,肉中之肉”,可以说是真皮层强有力的后盾,其对皮肤的作用不言而喻。胶原蛋白强大的美容威力涉及到了保湿,……详细>>

了解胶原蛋白功效 口服外用要小心

热点话题-----“烧伤超人阿宝”的胶原蛋白事件炒作得沸沸扬扬,最火热的美容产品就是胶原蛋白了,胶原蛋白对皮肤的保湿补水,抗皱纹去细纹、……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