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贫血眼袋

如何去除黑眼圈?送你这5个好方法,简单又管用!

2020-10-26 06:17:14      

经常熬夜的人不仅让肌肤变得暗沉,同时还容易出现黑眼圈,让整个人看起来没有精神,因此人们都想去除黑眼袋,但人们想要完全去除黑眼圈还是有一定的难题,很多人因为长期无法去除黑眼圈,会出现举丧情绪,甚至会失去自信心,严重影响人们正常工作和生活。

那么,如何去除黑眼圈呢?

1、热敷跟冷敷

黑眼圈特别严重的人睡觉之前可以用热毛巾敷眼部,并配合按摩眼部周围效果更好,通过热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之后再用冷毛巾敷眼部,对毛孔有收缩作用,每次大概敷十分钟左右即可,每天能长期的坚持也是可以去除黑眼圈。

2、好的睡眠质量

很多人会出现黑眼圈最根本原因是睡眠质量不好或者长期熬夜有关,休息不好皮肤变得暗沉以及脸部没有气色,因为长期睡不好也会降低血液循环,人一旦睡眠不足,会出现出现血液循环差,容易让眼部周围肤色暗沉。因此,人们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质量,不能经常熬夜,尤其是有熬夜习惯的人,应该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3、茶包敷眼

泡过后的茶包不要扔掉,可以将其进行冰冻,也有很好的收敛作用,淡化黑眼圈也有帮助,所以泡过后的茶包不要浪费,应该进行充分利用,对去除黑眼圈也是有效果,主要是茶叶含有的物质对改善黑眼圈有帮助。

4、饮食均衡

平时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确保饮食均衡,对于长期挑食的人要改掉这不良习惯,平时多吃富含维生素食物,当缺乏维生素b12会引起黑眼圈出现,主要是维生素的缺乏会让肌肤受到不同程度伤害,因此平时能饮食均衡,确保身体营养不缺乏很重要。

5、使用眼霜

有严重黑眼圈的人可以使用眼霜,尤其是针对去除黑眼圈的眼霜,用眼霜涂抹眼部周围并配合按摩效果更佳,通过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对改善眼部血液循环有帮助,长期的坚持也是对黑眼圈问题也是有一定的改善。

生活中改善黑眼圈方法有很多种,人们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以上几种方式之一,其实黑眼圈的去除最根本还是得从根源上入手,要做到早睡早起的习惯,拥有好的睡眠身体抵抗力提高,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对改善肌肤都有帮助,所以需要避免熬夜的坏习惯出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黑眼圈怎么消除?去黑眼圈的5个小妙招,很管用!

黑眼圈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许多人都饱受这一皮肤问题的困扰,尤其是年轻的上班族。一旦有了黑眼圈,便会使得个人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不是……详细>>

如何去除眼袋黑眼圈?这5个“小锦囊”能助你消除眼袋、黑眼圈

人们之所以存在黑眼圈,是由于眼部的皮肤色素沉着而导致的。除此之外,精神压力也是引起黑眼圈的一个因素,长期熬夜加班也会导致皮肤周围的黑色素……详细>>

熬夜黑眼圈怎么消除 教你3大方法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来的?都市大多数人都有黑眼圈,那黑眼圈是怎么来的?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眼部色素的堆积,眼部的代谢废物没有及时的排除体外所造成的。……详细>>

黑眼圈能消除吗?5个小妙招帮你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主要是指眼部周围黑色素沉淀导致发黑的现象。一般来说,黑眼圈分为两种,一种是青色的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眼部周围微血管当中的血液流通不畅……详细>>

怎么快速去除黑眼圈 6招去除黑眼圈熬夜也不怕

你美丽,但是有黑眼圈你一定要想办法消除,不能让黑眼圈长期留在你的脸上,时间长了以后不好消除。而且还会被人取笑为“熊猫眼”哦!尤其是“夜猫……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