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眼部皮肤最脆弱,最容易出现这4种问题,教你好方法一一应对!

2020-10-24 06:07:02      

现在很多爱美人士都会想方设法的保养自身的眼部,对于眼部的黑圆圈、皱纹、眼袋、水肿等情况格外重视。俗话说得好,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一个人的眼部肌肤出现问题,那么会导致看起来不够精神,给人的印象就不够好。

那么眼部肌肤问题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1、体内循环紊乱导致出现黑眼圈、眼袋等情况

如果人体内的内循环系统及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的情况,会导致眼部皮肤的毛细血管出现收缩问题,容易出现破裂、萎缩等情况,且因为眼部肌肤较薄,如果大量出现毛细血管破裂等情况,则会使得黑眼圈的情况愈加严重。而且部分人群在出现内分泌失调之后,自身体内水调节系统紊乱还会出现眼袋、浮肿等情况。

2、身体过于干燥引起干裂皱纹

部分患者不喜欢饮水,尤其是到了秋冬季节天气本身就比较干燥,如果长时间饮水量较少,身体肌肤也会随之变得干燥起来。因为眼部的存水功能是较差的,所以眼部出现的干燥情况会较为严重,在长时间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之后眼部极易出现干裂、皱纹等情况。

3、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使眼部肌肤肿胀

对于上班族、学生党而言,长时间会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且自身的睡眠时间也不够充足。如果长期存在这种情况,会使得人们眼部肌肤出现肿胀、严重时还可能出现内分泌紊乱、精神恍惚、失眠等情况。

4、内分泌失调导致出现油脂粒

如果人们出现内分泌失调,可能会使得眼部肌肤油脂分泌异常,且没有得到彻底及时的清洁,会在眼部出现一些油脂粒。

那么该如何进行眼部肌肤的护理呢?

1、使用眼部护肤品

对于长期出现黑眼圈、眼袋、皮肤干裂皱纹的患者而言,可以选择使用一些眼霜、水乳等护肤品对眼部肌肤进行涂抹。使用该类产品可以有效地缓解眼部出现的黑眼圈、眼袋、干裂、皱纹等情况。

2、定时对眼部进行按摩、缓解眼部压力

对于上班族、学生党等长时间过度用眼的人群,可以选择定时放下手中的学习、工作,对眼部做一个眼保健操,缓解眼部压力。

3、避免熬夜、注意睡眠质量及时间

在平时应该避免长时间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注意自身的睡眠质量,有效地睡眠可以帮助改善眼部出现的黑眼圈、水肿等情况。

在平时需要注意避免身体过于干燥、避免过度用眼等情况,当自身存在黑眼圈、眼部水肿等情况,则可以使用一些眼部护肤品、对眼部按摩等方法缓解眼部出现的症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眼部易出现这4种皮肤问题,教你护理方法来改善!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一双美丽的眼睛能够为一个人的颜值的提升加很多分。但是女人衰老的时候,眼睛衰老的也会非常的厉害,所以大家应该尽快开始眼部……详细>>

女人最常见的3种肌肤问题,教你好方法一一解决!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为什么人会爱美,这都是因为在人与人的第一次接触的过程当中,完全是通过外貌判断的第一印象。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对于……详细>>

眼部皮肤易衰老,教你好方法来改善这几种皮肤问题!

众所周知眼部皮肤非常脆弱,皮肤衰老先在眼睛皮肤上展现出来,皮肤易出现眼袋、泪沟和细纹。需根据不同眼部问题做出不同的眼部肌肤保养。详细>>

头发多油、头屑?头发易出现这5种问题,教你一一应对!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是浓密乌黑亮丽的,但是现在的社会很多人有脱发或者是头发干枯等问题,头发出现问题跟很多因素有关,比如生活环境污染……详细>>

眼部肌肤保养方法 3招让你时刻拥有闪亮大眼

许多人的在提到肌肤护理的时候都会忽略眼部,然而眼部的护理是很有必要的,那么眼部护理的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