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想要拥有白嫩皮肤,不仅要护肤,这几件事也要做好!

2020-10-23 06:06:05      

一白遮百丑,说明肌肤白皙对人们来说很重要,虽然现在通过化妆也能让皮肤看起来很白,但卸妆后一切都回归起点,现在很多人都追求自然白,即使不化妆也看起来非常白皙红润,但人们长期遭受太阳光照射、电脑辐射,想让肌肤变得白皙难度很大。

那么,有哪些方法能让肌肤变得白皙?

1、做好防晒工作

很多人误以为只有在夏天才需要防晒,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只要有紫外线都需要进行防晒,所以一年四季都要做防晒。尤其是在夏天,紫外线最强的时候,出门之前要做好防晒工作,例如涂抹防晒霜或是穿外套,它们对紫外线都有阻挡效果,坚持的防晒也能让肌肤变得白皙。

2、补充维生素

能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很重要,尤其是维生素C、d、e,不仅可以改善肌肤问题,对身体也是有好处,它们最大作用就是能抑制黑色素沉淀。平时可以多吃含有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例如西红柿、包菜、橘子等,能让肌肤变得白嫩。

3、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对每个人来说非常重要,充足的睡眠能提高人体抵抗力,每天精力也变得充沛,想要让肌肤变得白皙,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熬夜会降低新陈代谢,当黑色素不能及时排出来或是黑色素发生沉淀,会让肌肤变得暗沉,甚至还会出现肌肤干燥、长痘痘问题,所以想要拥有白皙皮肤,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4、定期去除角质层

很多人没有养成去除角质层习惯,若是脸上出现厚厚角质层,不仅容易堵塞毛孔,还会让肌肤变得暗沉。通过去除角质层能让肌肤得到更好呼吸,有利于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所以能定期去除角质层对改善肌肤也是有很大帮助。但也要警惕陷入误区,虽说去除角质层有一定好处,也不意味者要天天去除,过度去除角质层反而让肌肤变得敏感,更容易受到伤害,一般每周2-3次即可。

让肌肤变得白皙的方法多种多样,不妨从以上这几点进行,其实改善肌肤最关键还得从根源上入手,在了解原因情况下针对性改善,才会事半功倍。此外,生活中人们也要多锻炼身体,通过锻炼身体促进血液循环,不仅提高身体抵抗力,对肌肤也是有好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皮肤白嫩的方法 护肤方法 护肤

要想皮肤好,不仅要重视护肤,还要做好这4点!

随着我们的年纪的变化,我们的皮肤也在发生这变化,有的人保养得好,皮肤就会越来越好,有的人保养不好,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差。那么当我们的皮肤变……详细>>

想要拥有好皮肤,这3个护肤措施要做好!

虽然当代女性可以通过化妆让自己的容貌变得更加完美,但大多数女性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皮肤状态,毕竟在素颜的情况下还能够保持美丽的状态……详细>>

美容护肤不仅仅是涂抹护肤品 还要做好这几点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工资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注重自身的美容,会选择把很大一部分的工资拿出来购买美容产品。有时病急乱投医,会踩到雷区,所以……详细>>

要想美白肌肤不仅是护肤 还需要做好这几件事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因为自己皮肤暗黄、粗糙、长斑、长痘而烦恼多多,就拿美白肌肤来说,这可是千万女性“共同心愿”,如何在美白肌肤这条道路上……详细>>

女人要想青春永驻,不仅要护肤,还要做好这4件事!

女人随着年龄的增大,肌肤会开始走下坡路,进而出现肌肤衰老情况。而现代女性都非常在意自己外表,希望自己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而避免肌肤发生衰……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