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秋季爱长痘痘怎么办?4招帮你轻松应对它!

2020-10-15 06:09:00      

有些人到秋天后就不断长痘痘,大家都知道脸上满脸痘痘,会影响个人的形象,同时会让心理产生自卑感,因此痘痘的改善是人们最渴望做的事情,但有一些人即使生活中再怎样积极进行改善,还是达不到理想效果。

那么,秋季不断长痘痘如何改善呢?

1、注意洗脸方法

很多人脸上不断长痘痘,很可能跟洗脸的方式不当有关,因此需要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洗脸方式。若是之前没有长痘痘,突然间脸部某一部分突然长出痘痘来,可以尝试更换洗面奶,看看痘痘有没有改善,或者是减少。洗时时要注意手法,若是油性肌肤可以用去油较强的洗面奶,可以去除脸上多余油脂,避免毛孔发生堵塞,也是可以预防痘痘生长,对改善痘痘也有效果。

2、注意睡眠问题

想要让皮肤变得更好,生活中更要注意睡眠,尤其是经常熬夜的人,长时间生活作息不规律,不仅引发内分泌失调引起长痘痘,同时熬夜还会将皮肤中的水分带走,引发水油不平衡,很容易出现长痘痘,因此脸部长痘痘的人,更要注意保证充足睡眠,做到早睡早起的作息规律,也是可以改善痘痘问题。

3、消除便秘

现在的人很容易出现便秘,长时间便秘得不到改善很容易长痘痘,这也是众多人容易长痘痘的原因之一,尤其是人们因为便秘而出现痘痘,那要从根源上进行改善,平时要减少压力的堆积,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此外摄入水分也是关键,才可以改善便秘问题,间接也可以改善痘痘问题。

4、肌肤需要多补水

脸上长痘痘跟肌肤缺乏水分有一定的联系,平时肌肤要以补水为重点进行护理,人们千万不要等到脸上粘乎乎的时候才记得要补水,此时脸部已经严重缺乏水分,想要让脸部肌肤水润,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肌肤补水除了外在补水外,内在也需要补水,内外结合才会有取得好效果。

脸上长痘都会让人们产生自卑感,但是人们脸上出现长痘痘,首先要了解是哪些原因引起再针对性进行解决,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若是在不了解原因的情况下盲目进行改善,反而起不到改善的作用,甚至会加重痘痘的滋长,而带来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长痘的应对措施 秋季长痘 痘痘

鼻子上长痘痘怎么办 2招帮你轻松除痘塑美肌

本文导读:鼻子长了几个火疙瘩,又大又疼,怎么办呢?其实,鼻子长痘要清心为治本、注意体内排毒。详细>>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下巴长痘痘怎么办 达人支招轻松摆脱下巴痘痘

不知道MM们有没有发现,脸上有几个地方总是长痘痘——额头和下巴,其中,下巴长痘痘是经常发生的。MM们总是苦恼下巴长痘痘怎么办呢?不用苦恼……详细>>

怎样防止熬夜长痘痘? 熬夜长痘痘了怎么办?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令很多年轻人都有着熬夜的习惯,不少人熬夜之后脸上就长了痘痘,让人很是头疼。痘痘不仅会使肌肤变得有些疼痛,还很影响美观。……详细>>

长痘痘了应该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以帮你摆平它!

对于油皮肌的妹子来说,长痘痘似乎已经是常事。如果不注意护理,红肿发炎是常事,甚至是溃烂,严重时还会留下坑坑洼洼的痘印。尤其是在出油严重的……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