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为什么经常护肤却没有效果?主要是这几个方面没做到位

2020-10-16 06:04:09      

现在人们都非常重视自己外在容貌,特别是因为工作原因需要经常熬夜的人,看到糟糕肌肤心里也会产生烦恼,同时很多人也会发现自己平时也是很重视对肌肤护理,但却没有取得好的效果。其实护肤是很有讲究的,如果没有掌握正确护肤技巧,那么就无法得到很好的效果。

那么为什么经常护肤却得不到很好的效果呢?

1、护肤品用量不足

有些人在使用护肤品时,看到护肤品价格比较昂贵,觉得用多会很浪费,于是减少使用量,其实减少护肤品使用量,往往起不到护肤的效果,所以想要真正发挥护肤品的保养效果,用量上千万不能省,当用量不足时护肤很难见到成效,所以那些长时间经常使用护肤品而看不到效果的人,有可能是自己的用量不足而引起。

2、护肤手法不正确

虽然很多女性虽然天天在护肤,但是看到经常护肤却肌肤状态越来越差,这可能是在护肤过程中手法不当所引起,有些人在护肤时常常会用力拍打脸部,觉得拍脸越用力吸收越好,其实这种做法不一定是正确的,大力的拍打肌肤会对肌肤造成损伤,还容易产生细纹,所以在护肤过程中力度要柔软,不才不会让肌肤发生牵拉而引起纹路。

3、无法坚持

很多人在护肤上常常做不到坚持,甚至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其实长时间如此很难看到护肤成效,人的肤质改善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正常健康肌肤新陈代谢需要28天,而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新陈代谢周期会有所延长,所以使用任何护肤品想要给肌肤带来改善,使用至少一个月以上才会看到效果。

4、频繁更换护肤品

有些人看到用这一类型的护肤品段时间没有看到效果,又更换另外护肤品,其实长时间频繁更换护肤品也很难看到护肤效果的,由于肌肤代谢周期较长,还没有适应这类型护肤品,又再次更换其它护肤品,不仅让肌肤难以接受,同时对肌肤也带来不利影响。

天天进行护肤确是看不到效果,很可能已经陷入到护肤误区当中,很可能中了以上这几点的其中一点,需要重新审视自己是哪一步错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于护肤除了外在使用护肤品外,日常的饮食也很重要,多摄入一些有利于肌肤的食物,让肌肤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没掌握这几个护肤常识 用再贵的护肤品也没有用

相信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使用各种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面部皮肤,她们都认为越贵的护肤品对自己的皮肤就越好,而有一些女性发现自己就算使用贵的护……详细>>

没化妆也要天天卸妆?错,这几个错误的护肤方法,不要再犯了!

护肤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每天必做流程,在护肤前皮肤的清洗很重要,有些护肤达人宣传不化妆每天也需要卸妆,才能清除干净皮肤上的脏东西,让皮肤健……详细>>

为什么护肤总没效果? 要避开这几个误区才行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张白白嫩嫩的脸蛋,虽然大家都知道要想拥有这张脸蛋,就应该做好各种各样的护肤作用,但是有些人却发现……详细>>

这几个常见的护肤误区 很多人都犯了

很多爱美的年轻朋友们,都知道每天画个美美的妆才会出门,但是这些化妆化的不错的朋友们,都存在着一定的护肤误区,不知道如何护肤,导致自己的皮……详细>>

睡前护肤要注意 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现如今女性对于自己的皮肤总是非常爱护的,睡前护肤也是很多女性必不可少的睡前步骤。女性总是在睡觉之前坐在化妆镜前拍拍打打,完整的一套护肤流……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