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鼻头发红怎么办?教你7招,可慢慢恢复!

2020-10-08 07:29:18      

鼻头发红与皮肤问题、周边环境等诸多的因素有关系。如果本身患有酒糟鼻,就容易出现鼻头发红的情况,周围环境的温度过低,鼻子被冷气冻着了,也是会导致鼻头发红情况出现的。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做好鼻头的保护,多了解可以改善鼻头发红症状的方法。

如何有效的改善鼻头发红症状呢?

1、做好鼻子的清洁

有很多人容易忽略鼻子的清洁,但是鼻子是很容易出现油脂堆积情况的。当鼻子的毛孔变大,堆积的脏东西没有及时的得到处理,时间久了就会导致细菌繁殖,严重的时候就会引起鼻头发红的情况,因此一定要定期的进行清理。

2、做好防晒工作

鼻子部位的皮肤是很薄的,在受到紫外线照射之后,容易引起鼻子发红的症状,因此要做好防晒工作,鼻子也要涂抹防晒霜,出门要打伞或者戴帽子遮阳。

3、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辛辣的饮食容易刺激酒糟鼻的发生,而酒糟鼻就会表现出鼻头发红的症状,所以要想改善鼻头发红问题,就得先调整饮食习惯,多吃清淡的食物,远离辛辣刺激饮食,多吃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和身体所需水分。

4、合理的使用药物

严重的鼻头发红症状,需要使用药物来缓解。但要选择合适的药物才能起到缓解症状的效果,用药后症状得到改善,当症状消失之后就要停止使用,以免造成其他问题的发生。

5、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有的人因为生活习惯不好的原因,会出现内分泌失调导致鼻头发红的情况,所以平时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每天都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不熬夜,不吃辛辣饮食。

6、保持好的心态

有的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被压力过大所左右,而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下,容易导致酒渣鼻的发生,从而引起鼻头发红症状,所以要学会舒缓自身的压力,保持好的心态来生活。

7、其他治疗

严重的鼻头发红症状是可以通过手术等方式来进行治疗的,所以平时做好鼻子处的清洁和保护十分的重要。

鼻头发红可能是酒糟鼻的体现,持续很长时间的话,建议去医院检查看是什么原因。平时要从饮食、生活习惯、鼻子清洁等各方面做到改善鼻头发红,所以一定要多注意上面提出的这些点,天气较寒冷的时候,要做好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鼻子发红有黑头怎么办

鼻子发红有黑头怎么办?鼻部会出现哪些问题?如何解决鼻部毛孔粗大的问题?鼻头发红油油的怎么办?鼻部色斑应该如何消?详细>>

妊娠纹发红怎么办

妊娠纹是女性怀孕后身体出现的表面皱纹,妊娠纹是正常现象,不过也有一些孕妇出现妊娠纹的同时还伴有其他一些症状,让大家不知道如何应对,都担心……详细>>

鼻子油光黑头发红全解决

黑头是净白肌肤的天敌,在鼻头及其周围部分,经常会有油脂分泌,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氧化后成为黑头。鼻贴的效果不彻底,经常去美容院对鼻子部……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4招保持鼻头清洁零瑕疵

MM们不要以为秋冬到了,一些护肤的环节就可以忽略。其实,鼻子是最不可忽略的地方。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毛孔粗大等问题。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详细>>

皮肤有红血丝怎么办?送你4招可慢慢修复好

现在人们不需要因为温饱而努力拼搏,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追求美丽上,但是皮肤问题却并没有因此减少,反而因为护肤不当,出现了更多的皮肤……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