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长小米粒疙瘩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种皮肤病,做好这3点可消除!

2020-09-25 06:09:08      

女生平时可以会突然发现自己的脸上有像小米粒一样的疙瘩,尤其是在化妆的时候,白色疙瘩十分的明显,挤的话也能挤出来,通常我们叫做粉刺,但是也可能是脂肪粒、栗丘疹等,还可能是毛孔中堆积了过多的脏东西,但是发现之后不能用手挤,也不要化妆,清洁的方法很重要。

脸上长小米粒样的疙瘩是怎么回事?

1、闭口粉刺

闭口粉刺就表现为白色小米粒疙瘩,是长期熬夜导致的,因为熬夜会引起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进而就导致闭口粉刺的发生。还有就是平时卸妆卸不干净,化妆品残留在毛孔里导致的毛孔堵塞。

2、脂肪粒

皮肤的油脂水平不平衡的时候,就容易出现白色小米粒,也就是脂肪粒,尤其是油性肌肤,在使用了强度很大的去油护肤品后,就容易导致皮肤的皮脂腺分泌出现问题,进而就出现小米粒疙瘩样的脂肪粒。

3、粟丘疹

粟丘疹也是属于粉刺的,表现为很小一颗颗的白色米粒形状,脸上的垃圾、油脂等被堵塞在毛孔很深的地方,就可能导致白色粟丘疹的出现,这种情况是不能用手去挤的,最好是使用相应的药物擦拭。

4、毛孔堵塞

像鼻翼、下巴这些地方,是最容易出现毛孔堵塞的,因为我们平时清理的时候容易忽略,时间久了毛孔就会出现严重的堵塞情况,由于面部肌肤可能接触到螨虫、化妆品、细菌、油脂等物质,清理不及时就容易导致残留物堆积,进而毛孔堵塞形成白色小米粒状的疙瘩。

应该怎样预防小米粒疙瘩的发生呢?

1、定期的去角质

坚持每周做一次彻底的脸部清理,使用适合自己的去角质产品,比如温和类的清洁面膜,使用清洁面膜后要辅以补水面膜来给肌肤提供水分,但是清洁面膜只建议一周使用一次,使用过多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2、卸妆要卸干净

化了妆后,洗脸之前是需药彻底卸妆的,一定要用卸妆水等卸妆产品,直接用洗面奶洗是洗不干净的。

3、避免用手去挤

手上有很多的细菌,用手挤的话可能出现感染的情况,粉刺情况就会越变越严重。因此平时要避免用手去挤粉刺和痘痘,就算没有这些情况,也要少用手摸脸。

脸上的小米粒疙瘩就是与脂肪粒、闭口粉刺有关的东西,是平时不注意清理皮肤、长期熬夜等行为导致的,因此平时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认真的清理皮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脸上长了小米粒疙瘩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皮肤病

到了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容易出现一系列的皮肤问题。部分人群脸上出现了类似于米粒大小的疙瘩,影响了形象,及时找出其病因并且对症缓解。详细>>

皮肤瘙痒起红疙瘩是怎么回事

皮肤瘙痒起红疙瘩是皮肤病最为常见的症状,导致身上长红疙瘩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与皮肤过敏所致,可以称为过敏或湿疹,它与环境、饮食、情绪和某些……详细>>

脸上长脂肪粒的4个原因 消灭小疙瘩有妙方

脸上长脂肪粒怎么办?脂肪粒是众多爱美的女性朋友最烦恼的肌肤问题之一,它白色的、如针头般大小,牢牢的驻扎在白皙光滑的皮肤上,让人有种处之而……详细>>

使用护肤品后皮肤搓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女性都会使用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面部皮肤,而有一些女性在使用护肤品后会发现皮肤有搓泥的现象,她们在出现这种情况就会认为是护……详细>>

皮肤长小疙瘩是什么原因?该如何改善

有人发现自己的皮肤上长了一些小疙瘩,摸上去一粒粒的凸起,用冷敷、热敷,这些小疙瘩仍然没有消失。此时,有人会怀疑这是皮肤的一种病变,那么这……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