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皮肤总爱出油?4个好方法帮你解决油皮肤!

2020-10-01 06:01:03      

皮肤出油是一件让人很烦恼的事情,皮肤容易出油的人,总是给人一种脸部脏兮兮的感觉。而且皮肤爱出油的人,相对来说皮肤问题会非常多。所以对于皮肤爱出油的人来说,他们非常希望改善这种情况,但是往往这个时候会绕进一个误区。很多人觉得皮肤出油,就应该选择清洁度很强的洗面奶,这样才能洗干净。然而却发现,洗完的时候确实感觉皮肤的油减少了。但是没过一会儿,马上又有更多的油冒出来,久而久之皮肤的状况变得越来越差。

皮肤为什么会出油?

想要解决皮肤爱出油,首先要找到皮肤会出油的原因是什么?对于正常的皮肤状态来说,水分和油脂是处于一个平衡状态的。这个时候的皮肤状态相对来说会比较好,但是当皮肤缺水的时候,皮肤需要进行自我保护,于是皮脂会分泌过多的油出来保护皮肤,避免皮肤过于干燥。所以这个时候,皮肤分泌出来的油脂特别多,这也就是皮肤为什么爱出油,其根本原因就是因为肌肤缺水。因此想要解决皮肤出油,还是要从补水保湿开始做起。

如何改善皮肤出油的情况?

1、选择合适的洁面产品

任何的皮肤问题想要得到解决,一定要从最基础的清洁开始。如果清洁不到位,后面即便使用灵丹妙药都不会有很大的效果。所以针对自己的肌肤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比如说敏感肌可以选择氨基酸类的洁面乳,清洁是解决肌肤问题的第一步。

2、每周定期护理

定期的护理皮肤是改善皮肤出油的关键步骤,如果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家定期的敷面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到正规的场所进行更正规的护理。

3、内调

很多时候皮肤出油和我们的内分泌失调也有关系,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皮脂分泌旺盛,从而导致皮肤爱出油。建议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进行调整,来改变皮肤出油的状况。

4、锁住肌肤水分

很多人不能理解锁住肌肤水分是什么意思,其实很简单,在我们经过面部清洁和保养之后,水分还是很容易蒸发的。这个时候需要通过一些面霜类的产品将水分锁在皮肤内,这样才能够起到长久补水保湿的效果,从而改善皮肤出油的状况。

很多人的皮肤会经常长痘痘或者是长满痤疮,其实这和皮肤出油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所以想要解决一些基本的皮肤问题,还是要从皮肤控油开始,也就是要做最基础的补水保湿。看完了技巧,相信大家都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健康完美的肌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皮肤爱出油如何护理?教你4招能帮你解决烦恼

很多人全因为皮肤总是出油而烦恼,化了妆之后,一旦出油就会引起脱妆或者互粉,影响了人们的形象,该如何护理爱出油的皮肤呢。详细>>

皮肤爱出油很苦恼 教你4招告别小油皮

皮肤总是出油是因为皮脂腺分泌过多所引起的,让很多女性非常的苦恼,化完妆之后只要出油的话就会脱妆,影响了人们的形象,给你几个小妙招让你和小……详细>>

夏季皮肤常出油是什么原因?送你2招来解决

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症,基础代谢率提高,皮脂腺分泌更加旺盛,肌肤容易出油。对于油性肌肤来说在夏季简直就是一种折磨,让脸看起来油光满面。详细>>

为什么夏季皮肤出油多?和4种因素有关

炎炎夏日,最让女性一筹莫展的莫过于皮肤出油,早晨浪费了半个小时化的精致妆,几个小时后已经花妆,简直尴尬至及,为什么在夏季皮肤易出油呢,主……详细>>

皮肤容易出油怎么办?教你护理油性皮肤方法

皮肤的类型分为很多种,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以及混合型皮肤了,这里面比较难清理保养的就是油性皮肤,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宝宝……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