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女人最怕皮肤下垂?不要慌,4个小妙招帮你紧致肌肤!

2020-09-27 06:00:05      

岁月无情,它让多少年龄少女变成了黄脸婆,每个女人都想让自己的皮肤水润有弹性,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女性的年龄越来越大,皮肤表层的细胞也会过快的衰老死亡,锁水能力也会逐渐减弱,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脸部下垂的情况,给人呈现出一种老态的外观,对于脸部皮肤下垂的女性来说,应该如何缓解这一现象呢?不妨试试下面的几种方法。

防止脸部皮肤下垂有哪些好方法?

方法1、多吃富含胶原蛋白较多的食物

经常食用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能有效补充皮肤胶原蛋白,防止皮肤表层因胶原蛋白不足而引起的皮肤松弛下垂。所以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些含有胶原蛋白和葡萄籽花青素的保养品,以及食物,这样脸部的皮肤表层细胞可以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帮助皮肤适应良好的皮肤状况,不易老化。

方法2、经常按摩脸部

要想缓解脸部皮肤下垂,大家可以在业余时间按摩脸部肌肤,如轻节奏揉捏或按压提升脸部轮廓。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改善面部肿胀的状况,减缓皮肤松弛的速度。为了使效果更加显著,应坚持每天做一次面部按摩,这样效果会更好。

方法3、使用含胶原蛋白的护肤品

当皮肤出现松弛症状时,那么就应该换一种护肤品,因为单纯的保湿效果已经不能满足皮肤的需要。除了平时把保湿面膜换成滋养面膜外,还可以把面霜变成含有胶原蛋白的面霜,让肌肤保持弹性状态,同时还可以为皮肤细胞提供营养物质,有助于缓解皮肤松弛下垂的现象。

方法4、洗完脸后多多按摩淋巴

建议女性在洗脸后,先用爽肤水收缩皮肤毛孔,再涂上清爽面霜或按摩霜,再从下颚向上半部皮肤按摩,因为人的面部下颌骨有大量淋巴结。经常按摩可以促进面部新陈代谢循环,保持皮肤弹性,不易出现下垂衰老症状。

方法5、去医疗美容机构做皮肤拉伸术

如今在外界的医疗美容机构有很多,有些机构内有很多先进的仪器,大家可以在资金允许的范围内做一些医疗美容,可以快速有效的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紧致,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正规的,专业水平较高的地方去做。

脸部皮肤下垂是很多女性都面临的一种现象,随着时间的流逝虽然这种现象我们无法避免,但是我们却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或者手段来延迟皮肤下垂的速度,让美丽停留的更久一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可帮你缩小毛孔

一到夏天,脸上的毛孔因为热胀冷缩的缘故越发地明显了。毛孔粗大与平时的护理不到位或自身油脂分泌失衡有很大的关系,若是不加以改善,毛孔会越来……详细>>

“鸡皮肤”特别烦恼?不要慌,医生给出5个小妙招,可改善!

“鸡皮肤”是很多女性的困扰,皮肤上有很多细小的颗粒,看起来像鸡皮肤一样,其实这种情况是毛周角化症的症状,是一种显性遗传性基因体质的皮肤病……详细>>

春季容易皮肤干燥?这5个小妙招能帮你皮肤补水!

春季气温不稳定,风沙也比较大,皮肤就容易出现很多问题,尤其是缺水,干燥,甚至起皮的问题,其实在春季不论是什么样的皮肤都应该要加强补水。春……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来改善

油性皮肤的人群看起来有光满面的,容易滋生大量的青春痘,脸部有明显的不适感,尤其是化了妆之后,几分钟左右就会花妆,如何改善油性皮肤呢。详细>>

春天皮肤干燥脱皮?不要慌,6招让你皮肤光滑又水嫩!

春天天气干燥且空气中悬浮着大量尘螨和花粉,很多人脸上干燥且起皮,若没有做好保湿工作的话,易引起皱纹或长色斑,春季如何做好皮肤保湿工作。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