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洗面奶清洁力度越强越好?关于护肤的4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2020-09-14 06:04:06      

对于女性来讲,想要拥有光滑无瑕的皮肤除了日常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还需要正确的护肤知识,可能很多女性在平时会采取各种护肤方法以及护肤品来养护皮肤,但有些却是错误的方式,也正因为这些错误方式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因此女性护肤先了解清楚,避免错误护肤知识存在。

女性护肤要避开哪些误区?

一、不卸妆就睡觉

化妆出门是每个女性经常会做的事情,而累了一天回家倒头就睡也是常见的,却不知不卸妆睡觉对皮肤的伤害极大,一整天妆容再加上和外界接触时各种灰尘杂质附着在皮肤表面,导致皮肤呼吸变困难,时间一长会导致毛孔堵塞,让皮肤缺氧而引发一系列皮肤问题。

二、洗面奶清洁力度越高越好

皮肤每天暴露在空气中,油脂分泌以及空气中的灰尘,物质会堆积在皮肤表面,因此使用洗面奶清洗皮肤,能保证毛孔清洁防止堵塞,但很多人认为洗面奶清洁力度越强,清洗皮肤就越干净,却不知洗面奶清洗力度越强碱性就越高,会对皮肤表层造成伤害,长时间使用还会导致皮肤干燥缺水,角质层变薄等现象。

三、脸不干不做保湿也可以

有些女性认为自己的皮肤不会干燥,在洗完脸后也不需要做任何保湿工作,甚至有些在洗完脸后不擦干任由水分蒸发,却不知这种行为反而会伤害皮肤,因为在洗脸后皮肤表面的灰尘会被带走,皮肤的锁水能力也会暂时丧失,此时洗完脸后没擦干任由水分蒸发会让皮肤水分被带走,让皮肤干燥产生干纹,因此在洗脸后要尽快擦干并且做好保湿工作,防止水分流失。

四、敷面膜时间越长所得到的营养就越高

面膜可以在短时间内能帮助皮肤快速补水,因此很多人在敷面膜时认为时间越长,皮肤吸收精华的量就越多,却不知敷面膜有规定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超过20分钟面膜纸上的精华流失会逐渐变干,这时会反过来吸收皮肤上的水分,而且面膜敷越久,皮肤角质层破坏就越深,会让皮肤变敏感。

总的来讲,错误的护肤知识女性要了解清楚,特别是以上这些,因为在生活中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了解清楚才能避免自己踏入其中,让皮肤越来越差。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这几个美容护肤的禁忌 很多人都中招了

很多人都注重平时的护肤工作,正确的护肤方式能让人皮肤变得更好,但不正确的护肤方式会导致皮肤变得更差。所以,护肤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要避免……详细>>

注意,要避开5大护肤误区,很多女性都中招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目前因为环境污染,使暴露在外的皮肤频频受到影响。也因此很多人会采取各种方法护肤,但很多却因为错误护肤方式导致皮肤越来……详细>>

敷面膜的4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想要皮肤好,面膜少不了,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面膜里含有不定的保温因子和营养成分,对皮肤十分友好。每每敷完面膜,喝饱了水的脸看起光滑白……详细>>

选择洗面奶要避开这4个误区 但很多人都中招了

清洁是皮肤保养的第一步,通过清洁使皮肤尽可能地无污染,为皮肤的进一步护理提供良好的基础,而选择好的清洁产品,也是我们皮肤获得良好清洁效果……详细>>

这几个常见的护肤误区 很多人都犯了

很多爱美的年轻朋友们,都知道每天画个美美的妆才会出门,但是这些化妆化的不错的朋友们,都存在着一定的护肤误区,不知道如何护肤,导致自己的皮……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