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发质越来越差?教你4个护发小妙招,头发越来越浓密,少掉发!

2020-09-09 06:50:34      

头发是身体附属物,也是不可缺少的,拥有浓密有光泽的头发能给人的外观加分,而在目前因为流行时尚,大多数人会通过烫发染发来追逐时尚,导致头发质量越来越差,甚至出现干燥脱发等现象,让人烦恼焦虑。其实想要头发质量好,在洗发时这些措施很重要。

想要头发好洗发时要做好哪些措施?

一、洗发水揉搓成泡后再涂到头发上

在用洗发水洗头时很多人是直接将洗发水倒到头皮上揉搓,这种行为对于的发质比较健康的人来讲,不会有太大影响,但由于大部分洗发水是乳液状,它和我们平时所使用的洗面奶一样,先在手掌上将洗发水揉搓成泡沫后再往头发上涂抹能将头发上的灰尘清洗干净,还能避免直接涂抹堵塞头皮毛囊以及黏在头发上而清洁不干净,导致头发受损。

二、护发素没有正确涂抹

洗完头后涂抹护发素能快速让头发吸收营养,并且达到柔顺容易打理的效果,但目前大多数护发素属于油腻物质,在涂抹时要采取正确方法,只在耳朵下面的头发适当涂抹,不能涂抹到头皮上,才能防止堵塞头皮毛囊,也不会影响到新长出来的头发。而且要注意护发素需要在头发上停留三到五分钟后再清洗,能提高头发柔顺度,让护发素发挥功效。

三、头发不要吹太干

洗完头后用吹风机吹干是很多人会做的事情,吹风机的原理是通过高温让头发在短时间干燥,长时间使用过高温度让头发干燥,会让头发中的水分被带走,时间一长毛发干燥也就易有各种问题出现,所以在平时吹头时注意不要吹太干,保持7成干左右即可让头发保留水分,能防止干燥脱发等现象。

四、吹发后涂抹护发精油

目前因为追求时尚让很多女孩每隔几个月就会对头发进行烫染更换新发型,虽然各种新发型能让人看起来更加时尚,但各种各样染发剂烫发剂中的化学物质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在操作的过程中还需要高温加热,让头发水分流失的同时易干燥,所以在日常可以使用护发精油,特别是在洗头后吹干,护发精油能将头发中水分锁住。

总的来说,头发质量越来越不好,在日常要多加注意,特别是洗头发时的一些措施要做好,才能在滋养头发的同时避免头发受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头发的方法 护发的方法 护发

头发越来越少怎么办

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详细>>

为什么头发越来越少

要是一个人长期生病身体软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这种人就是经常掉发的。详细>>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教你5招击退白头发

随着现代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造成了很多年轻的白领白头发越来越多。除了真正的随着年龄增长的生理白发自然生成之外。压力、心理、疾病、环境产……详细>>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白发是由于头发髓质和皮质里黑色素颗粒减少或被空气填空的缘故。正常情况下,毛乳头内有丰富的血管,为毛乳头、毛球部提供充足的营养,黑色素颗粒……详细>>

怎样洗头发才能保护发质

正式洗发前,用专门的头皮护理产品按摩头皮,能帮助因压力或束发而紧绷的头皮获得舒缓,也能起到抑制头皮过量出油的效果。按摩建议在干发上进行,……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