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秋季头发爱出油怎么办?学会这3个小妙招,可轻松解决!

2020-08-31 06:00:01      

秋天天气虽然会逐渐的变凉,但是初秋时候的温度还是挺高的,炎热的天气下,无法避免不流汗的情况,流汗后头发就容易油,而有很多的女生在感觉头发有一点油的时候就想要洗头。频繁的洗头容易导致头发越来越油,还可能出现脱发问题,所以通常不建议经常洗头。频繁的换洗发水也会使头发变油,并且出现头皮屑。

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改善头发出油问题呢?

1、选用正确的洗发水

每个人的肤质有所差距,油性皮肤的头发很容易出油,而干性皮肤的有时候一周可能都不会出油。对于油性皮肤而言,只有经常的洗头才能让头发一直保持干爽,而为了避免频繁洗头,这时就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头皮的洗发水,比如无硅油洗发水,来减少对头皮的刺激,避免刺激到皮脂腺,分泌油脂从而导致头发出油。而且洗发水最好不要经常的换,一直坚持使用一种比较好,经常换可能会对头发造成影响。

2、洗头的水温要合适

有的时候可能会用到冷水洗头,太冷的水刺激头皮后会增加油脂的分泌。平时洗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的温度,最好是让头皮感到最舒适的那个温度,不宜过冷,也不宜过烫。秋天的天气不冷也不热,所以为了水的温度不刺激到头皮,不想头发越来越油的话,在洗头的时候要选择合适温度的水。

3、每天的睡眠时间要充足

大家应该都知道,经常熬夜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不仅是会出现头发出油、脸部出油的问题,还容易导致脱发。我们在生活中的作息时间要规律,每天充足的睡眠,对身体有好处,避免熬夜可以减少很多疾病问题的出现,你的大脑也能得到好的休息。平时也可以坚持做一些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同时来控制内分泌的状况,避免内分泌失调的出现,从而减少头发出油和脱落的现象出现。

秋天头发爱出油的人,就要参照上面这几点,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洗头的时候要避免水温太冷或太烫,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的睡眠时间。除了这些还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以清淡营养的饮食为主,少吃辛辣油腻的饮食,从各个方面来改善头发爱出油的问题,让头发一直保持清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头发太容易出油了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轻松解决

头发出油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是非常让人头疼的,很多女性头发出油都比较多。这主要是因为平时总是加班加点的工作,时间长了就会内分……详细>>

头发出油怎么办?教你几招轻松搞定!

我们知道,飘逸的长发会让人感觉到青春活力和靓丽,但是头发油油的就会让一个人的形象大打折扣。其实头发太油是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细节来改……详细>>

头发总爱出油怎么办?给你这几个小妙招轻松应对

现在还属于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不少的人都有这样一个烦恼,那就是平时总是洗头,但还是容易头发出油。尤其是一些留长发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头发出……详细>>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清爽4招教你轻松护理头发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油腻腻的头发会让精心的装扮大打折扣。头发出油让很多人烦恼不已,尤其是在夏天,出油特别厉害的头发是很多爱美女生最为常见的……详细>>

头发经常洗,为什么还是爱出油?

对女孩子来说夏天到了虽可以穿漂亮的小裙子,但是也带来一些问题。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更需要频繁的洗头,但是洗头问题对很多女生造成了不小的困……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