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秋季到了,头发掉一地?送你6个好方法,改善脱发问题!

2020-08-27 06:04:05      

秋季掉发是正常的,气温变冷后,头皮血管会有一定的收缩,营养不能充分的供给给头发,就容易出现脱发问题。平时压力过大、经常熬夜也可能导致脱发,而预防脱发是有方法的,从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预防。那么该如何来预防秋季脱发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改善秋季脱发的问题?

1、控制洗头发的频率

我们都知道,洗头发洗得太勤,是可能影响到头发的,从而出现脱发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合理的安排洗头的频率,通常三天洗一次就比较合理。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以免不适应而出现长头皮屑、脱发等问题。

2、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睡眠质量要高。充足的睡眠对人体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而且也能对头发有很好的养护作用,因此不能熬夜,才能避免脱发问题的出现,还要注意劳逸结合。

3、稳定情绪

压力过大导致的焦虑、烦躁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精神压力过大,对于头发的脱落是有很大影响的。平时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都可能给人带来很多的压力,而心理压力越大的话,脱发就会越严重。因此要主动的稳定情绪,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压力。

4、合理饮食

平时就注重饮食问题,合理均衡的搭配营养,菜荤菜都得吃。预防脱发,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可以补益肝肾、生津润燥的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以及葡萄等水果。避免抽烟喝酒,适当的给头部进行按摩。

5、不要过度的使用吹风吹头发

过多的使用吹风机,会对头发造成伤害,脱发问题自然就出现了。每次洗头钱最好把头发梳顺,洗完之后也得梳顺,吹头发的时候调到低的档位,如果不急着睡觉,吹得头发根部差不多干了就可以了,等它自然风干。

6、少染发

染发是很头发的,特别是染比正常发色还低的颜色,那就需要先漂色,伤害就很大,所以要少染头发。少染发也能预防脱发问题的出现。

总之,引起脱发的因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心理压力,饮食不均衡,睡眠时间不够,染发过多以及洗头发的频率太快等。想要在秋季改善脱发问题,就一定要坚持的做好上面的几点内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掉的很严重

将枸杞子、大米洗净,放砂锅中熬成粥,每周坚持食用3次,一个月后,掉发就没有那么多了。详细>>

洗头发头发掉的原因

现代女性面临着多充的压力,不仅仅是工作上的压力,而且还有家庭的无形压力,特别容易睡眠不足,精神紧张影响血液循环。科学表明,精神压力过大会……详细>>

春季如何应对脱发问题方法

春季,气候越来越舒适,我们的肌肤和头发也都在悄然改变,有些是我们欢迎的,有些也会是我们不想要的麻烦,比如掉发。而且会发现比冬季时掉的还要……详细>>

冬季如何应对脱发问题方法

尼龙做成的梳子容易产生静电,会造成头发的负担,带来不良刺激。我们应该使用最好的黄杨木梳子,这样既能减少头皮屑,同时还能按摩头皮,促进脑部……详细>>

洗头时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

防止脱发的洗头水和按摩:头部的血液循环不良时,会产生脱发的现象。欲防止脱发的毛病,须将发根部分保持清洁,洗发精须使用弱酸性的洗发剂(勿用……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