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混合型肌肤秋季要如何护理?日常护肤这3点很重要!

2020-09-01 07:14:53      

大部分女生的皮肤其实是混合型的,皮肤情况主要分为干皮、油皮、混合皮,而这三种类型肤质的保养方法是不大相同的。秋季空气中水分少,要特别注意皮肤的补水保湿,还要注意出油问题的改善,混油皮有时有T区出油严重的问题,特别是在夏季,而秋季,皮肤还经常容易缺水起皮,因为气候干燥。那么从哪些地方入手来做好混油皮的秋季保养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混合型肌肤秋季要如何护理?

1、选择合适护肤品

对于较为简单的混合型肌肤,在秋季护肤的时候,选择补水保湿效果较强的护肤品,每天都要坚持涂抹,为了更好的锁住肌肤水分,可以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来解决室内干燥问题,保证湿润的空气环境。而较复杂的混合肌肤,在补水之前一定要做好脸部的清洁,选择温和的洗面奶,护肤品不能选择刺激类型的,容易导致皮肤出现问题,因为在脸部干燥的时候,混合皮是特别敏感的。其实不管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混合型肌肤,都建议使用温和型的护肤品,并且要做好清洁工作。

2、远离电子产品

我们都知道T区容易出油,而对于那些长期面对电子产品的人来说,长时间的辐射会导致T区严重出油,而室内空气的不流通,还容易导致脸颊两边缺水干燥,从而出现水油失衡的情况。除了工作需要最好是不要长时间的面对电子产品,身边最好还带有补水喷雾,在干燥的秋季,随时给肌肤补充水分。

3、睡前补水保湿

睡觉前的补水保湿工作特别重要,人在睡眠期间,皮肤会自动进行新陈代谢,很容易出现皮肤缺水的情况。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做好补水保湿,先是皮肤的清洗,之后使用保湿水、保湿乳液,还可以配合面霜、精华以及眼霜等使用,每周坚持使用3到4次的补水面膜。睡觉前给肌肤注满水分,第二日清晨皮肤还是水嫩光滑的。

不知道如何在秋季做好混油皮保养的女生,可以参考上面的几点,坚持做好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长时间的接触电子产品,趁早摆脱出油、干燥的困扰,拥有一个健康水润的肌肤,不再每天都为皮肤如何保养而感到焦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混合型肌肤如何补水?四招搞定

清洁始终是肌肤保养中最关键的一步,既然混合性肌肤兼有油性和干性两者肤质的特点,建议大家早晚洁面的时候分别使用不同的洁面乳。早上应该选用温……详细>>

混合型肌肤的保湿秘笈

很多食物都具有滋补润燥的功效,例如蜂蜜,它所含有的维生素和氨基酸都十分丰富,能够显著改善皮肤缺水的状况,不管是用来制作面膜使用还是口服就……详细>>

混合型肤质MM必看的护肤保养法

你是混合型皮肤吗?你有感觉自己的肤质很难护理吗?不用担心,以下的护肤保养法让你不用再烦恼了。详细>>

混合型皮肤如何选择护肤品

每个人的肤质都是不一样的,有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型皮肤等等。干性肤质可以选择补水保湿的护肤品,油性肤质的一般多选用控油产品,然而混合……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来保养?教你4招拥有细腻皮肤

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混合性皮肤,不知道该控油还是该补水,要是没有做好皮肤保养工作的话,容易出现卡粉的情况,不仅会滋生皱纹和青春痘,同时也加快……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