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冬天敷面膜有讲究?牢记这7个小技巧,补水效果翻倍!

2021-01-15 06:51:44      

冬天天气非常寒冷,某些地区不开暖气,甚至没办法待在室内,但是长期待在暖气房里,就会让肌肤出现缺水的情况,所以面膜就成了每天必备的护肤步骤。有些人在敷面膜的时候都会不太注意一些细节,从而让面膜发挥不了原有的功效,而且还会伤害肌肤。敷面膜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这几个问题,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敷面膜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选择合适的面膜

在封面磨制前提条件,如果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面膜,敷得再对也不会有好的效果,甚至会给肌肤带来其他的问题。现如今面膜的种类非常的多,对于一些滋润型的面膜天天敷是不可以的,但是对于一些补水保湿的基础性的面膜,精华不是很多的面膜就可以天天敷。选择面膜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口碑,不能人云亦云,不能盲目跟风,选择三无面膜贴在脸上是特别没有保证的一件事。

2、贴面膜之前要仔细洗脸

很多人在贴面膜之前不太注意洗脸这件事,有的只是用清水随便洗几下,这其实算是一种错误的行为了。贴面膜之前一定要仔细的洗脸,这样脸上的脏东西才不会随着面膜一起被毛孔所吸收,也不会堵塞毛孔,尤其是化妆的女性,一定要卸干净妆容,再贴面膜,最好能够使用专业的卸妆产品,仔细的卸妆。

3、使用面膜之前用热毛巾敷一下脸

在贴面膜之前,如果想要让皮肤更好的吸收面膜里的精华,在敷面膜之前,洗完脸以后可以用热毛巾湿敷一下脸,这样脸部的毛孔才会张开,贴面膜的时候就能够更加的服帖,吸收也会比较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过烫的热毛巾,敷的时间不宜过长。

4、敷面膜之前涂抹精华

很多人直接拿干净的脸去敷面膜,虽然这样不会有特别大的害处,但是如果在敷面膜之前往脸上涂抹上几粒精华,效果会更加的棒。这里的精华液主要是当肌底液来用,会提高面膜吸收率,让面膜发挥它的最大价值。

5、最好能够平躺着敷面膜

有些人敷面膜的时候都会一边敷面膜,一边做其他的事,这也是为了节省时间,但是这种敷面膜的姿势是不正确的。正确的敷面膜应该是平躺在床上,平躺在床上敷面膜,可以避免地心引力的作用,避免面膜拉扯肌肉走向让肌肉下垂,形成一些不必要的纹路。

6、敷完面膜要清洗

敷完面膜以后轻轻的拍打脸部的精华,促进脸部肌肤的吸收。这个时候就需要把面部多余的精华清洗干净了,千万不要为了节省而忽略的这一步骤,面部之所以出现残余的精华,是因为面部已经吸收到了它该吸收的,剩下的吸收不完,滞留在皮肤表面就会堵塞毛孔,或者成为吸附脏东西的工具,影响肌肤的健康。

7、敷完面膜以后要做保养工作

敷完面膜以后不要认为就直接可以睡觉,最好能够进行后续的肌肤保养工作,涂上护肤水和乳液。这个时候也需要做好眼部保养和脖子的保养,涂抹眼霜和颈霜,这样才能让面部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能够达到很好的保养。

保养肌肤一定要注意细节,敷面膜也是如此,如果敷的不对,不仅会浪费买面膜的钱,而且也会让肌肤产生一些问题。以上便是敷面膜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冬天补水很重要,希望各位爱美人士能够了解清楚这些事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敷面膜的技巧 敷面膜

敷面膜大有讲究,掌握这5个技巧,护肤效果会翻倍!

女性总是在美容上面有很多心得,俗话说的好,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只有只有在护肤方面下功夫了才能够收获好的功效。很多女性都爱外敷面膜,但……详细>>

敷面膜大有讲究 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到达一定的年龄之后,就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比如说皮肤暗淡、皮肤长痘等一系列问题。为了改善这些问题,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敷面……详细>>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补水面膜可以每天敷吗

补水面膜可以每天敷吗详细>>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黄金时间段敷面膜效果翻倍

最近这几年特别流行敷面膜,现在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补水面膜、美白面膜等,选择合适的时间点来敷面膜,就能够让护肤效果翻倍。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