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护肤最怕这4个“过度”,不仅不护肤,反而伤害皮肤

2020-08-03 06:58:45      

成年后的女性就可以开始护肤了。现在很多女生都有护肤习惯,但是护肤也是讲究方法的。只有正确的护肤方式才可以让脸变得更水润光滑,错误的护肤方式反而会损伤肌肤。因此生活中对于护肤还是要多加注意,以免对皮肤造成伤害。下面就一起了解下护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护肤时要避免哪些行为?

1、避免使用过量的水乳和精华

很多女性洗完脸后觉得面部紧绷,就想用很多水乳和精华滋补,认为越多的水乳和精华可以给皮肤带来更好的护理。但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皮肤吸收的水乳是有限的,过量的水乳不能及时吸收,就会敷在脸上,不但会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还会堵塞脸部的毛孔,很容易造成面部长痘。

2、避免清洁过度

很多美妆博主都会建议长痘痘的女性定期清理角质。但清理角质并不是盲目的清理,过度的使用化学产品会导致面部清洁过度。清洁过度会影响皮脂腺的分泌,如果脸部的角质过于缺乏,还会使皮肤变得敏感易损伤。此时可以选择一些温和、酸碱度接近皮肤的洗面奶。温和不刺激的同时还能有效去除毛孔中的杂质,对于改善敏感肌肤还是很有效果的。

3、过度按摩

很多女性都喜欢在敷完面膜后,用一些仪器对脸部进行按摩。按摩有度,会使精华更好地吸收,但过度按摩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过度地刺激皮肤,会使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保护皮肤。面部油脂过多会堵塞面部的毛孔,很容易就会引起长痘等问题,所以不要对脸部过度的按摩。

4、连续敷面膜

虽然面膜中有很多营养物质会使皮肤更加水润,但面部也经不起天天敷面膜。脸部对面膜精华的吸收是有限的,如果连续的敷面膜,不仅不会吸收面膜的精华,脸上的水分反而会被面膜吸收,得不偿失。所以敷面膜的次数在一周2-3次即可,敷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就好。

温馨提示:如果自己的护理方式出现上述的问题,就要及时纠正过来。面部的肌肤也是很脆弱的,所以要用正确的方法去对待它们。有间隔的、适量的面部护理是最合适的。如果觉得某种护肤产品对面部有一定的刺激,要及时停用。若是出现了难以控制的症状,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禁忌 护肤

护肤误区具体有哪些?护肤不能过度使用化妆水

美容护肤可谓是所有女性经常谈论的问题,那么目前针对这一问题也有很多的美容护肤的方法和措施,因此当面对这些琳琅满目的美容护肤的各种诱惑时,……详细>>

经常护肤反而皮肤差?这4种伤皮肤的过度行为应改掉

女性的护肤品有很多,如果皮肤护理越来越频繁,从早到晚每隔几个小时护理一次,会发现皮肤的美感并没有得到改变。另外,许多女性抱怨她们的皮肤用……详细>>

要想皮肤好,不仅要重视护肤,还要做好这4点!

随着我们的年纪的变化,我们的皮肤也在发生这变化,有的人保养得好,皮肤就会越来越好,有的人保养不好,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差。那么当我们的皮肤变……详细>>

女性夏季护肤要注意 一定要拒绝这4个“过度”

很多人都想要保持年轻状态,而皮肤的保养就占据了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但在护肤也是需要掌握技巧,特别是在夏季护肤过程中这4个过度,也许会让你护……详细>>

夏季最怕皮肤又干又黑?掌握这4大护肤重点,你的皮肤美白又细嫩

夏天是一个十分美好的季节,人们穿着轻便的服装感受着晴天的明朗。许多人都喜欢在夏季旅游,既凉爽,又方便。在享受这一切美好的同时,可千万不要……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