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早上与晚上护肤程序大不同 教你早晚护肤的侧重点

2020-11-14 06:02:05      

护肤是每个女性每天都会做的事情,虽说每天需要护肤,但在早上和晚上的护肤程序不同,可能很多女性并没有区分,却不知如果能正确了解护肤措施可以做到有效护肤,让皮肤状态越来越好,因此在护肤前不妨先了解下早上和晚上护肤程序有什么不同。

早上如何护肤?

一、清洁为重点

皮肤在经过一夜睡眠后会处于最佳状态,此时不需要采取过多的护肤措施,只要用温水清洗掉晚上睡眠时所代谢出来的油脂,并且做好基础护肤即可,另外在早晨起床,眼睛相对来说会有浮肿现象,此时可以适当做眼部按摩,促进淋巴循环,帮助排出水分,消除水肿。

二、不能使用美白产品

在早晨因为要出门使用美白产品会刺激黑色素形成,因为大部分美白产品中含有维生素c和果酸等物质,这些物质虽然能抗氧化起到美白作用,但这些物质不稳定,会和阳光中的紫外线产生反应,导致黑色素沉着,不仅没有美白的效果反而会变黑。

三、出门擦防晒

要知道不管春夏秋冬再出门目前都需做好防晒,由于紫外线会对皮肤造成极大的伤害性,它会穿过云层,穿过窗户,所以做好防晒避免色素沉着,也能降低紫外线对细胞的影响。

晚上如何护肤?

一、清洁前先卸妆

不管是化淡妆擦防晒或者只擦隔离,在晚上洗脸前需要卸妆,选用专门的卸妆产品能防止化学物质附着在皮肤上,导致毛孔堵塞,而且在卸妆后要使用温和洗面奶清洗皮肤,做到彻底清洁。

二、敷面膜

在晚上8:00~11:00这个时间段是毛细血管抵抗力最弱的时候,此时敷面膜会议让皮肤出现敏感,所以尽量不要在这时间段敷面膜,可以选择在8点前或者11点后敷面膜,而且敷面膜后要清洗干净,并且做好保湿措施。

三、使用面霜

在晚上睡觉时时身体机能调理的休息阶段,此时皮肤会进行修复,使用滋养皮肤的面霜能加速细胞新陈代谢,并且帮助皮肤恢复正常状态,让白天受到的损害进行修复,让皮肤变得有弹性,更加细腻。

除此之外,在每天早晨和晚上睡觉前都需要喝一杯温水,对皮肤也有好处。早晨起床空腹喝一杯温水,能促进进肠道蠕动,将身体代谢产物排出体外。在晚上睡前喝杯水能促进身体排泄,因为在身体熟睡时因为水分的大量流失会让器官皮肤缺水,如果没有补充足够水分,易有皮肤干燥等现象,因此睡前喝杯水能满足身体缺水现象。

总的来讲,女性要牢记正确的护肤措施能让皮肤越来越好,而在早晨和晚上不同的时间段采取的护肤程序也有所不同,使用的产品也可以根据时间来决定,不要以为早上和晚上都一样,只要自己护理做好即可,这样不仅对皮肤没有好处,反而会伤害皮肤,只有正确的护肤措施才能让皮肤处于光泽靓丽的状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护肤的方法 护肤 早上护肤

不同年龄段护肤重点大不同 教你正确护肤

影响皮肤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年龄是一个重要原因,我们的皮肤会随着年龄的增大出现各种问题,因此每上升一个年龄阶段,护肤重点也要有所改变。那么……详细>>

注意,不同年龄护肤的侧重点不同,快看看你护肤方法对了吗

护肤是每个女性一生都会进行的事情,不管在哪个年龄阶段,而有很多女性在护肤时会因为不知道自己所处年龄阶段的需求而盲目使用护肤品,采取方式导……详细>>

女性晚上护肤很重要 你应牢记这5点

想变得美,前提条件就是有一个好皮肤。而若女的想有一个不错的皮肤,她需要努力的程度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护肤是一个每天都需要做到的事情,……详细>>

护肤的基本法则 不同年龄的护肤重点不同

在不同的年龄段人们的皮肤架构不同,一般25岁之后皮肤里面的胶原蛋白就会慢慢的流失,除了要做好最基本的清洁皮肤之外,也要保持皮肤的水润度,……详细>>

黄金时间护肤最有效 教你晚上护肤的正确步骤

面对诸多的皮肤问题,很多女生对于护肤已经是个很头疼的问题了,痘痘肌、干燥肌、毛孔过大等等。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秋季晚上护肤的正确步骤……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