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护肤的4大误区 送你正确护肤的小秘诀!

2021-07-15 09:59:03      

在夏季天气炎热出油多,让很多人重视自己的皮肤,尤其是女性,都会采取护肤方式来保持皮肤平衡稳定,但有些女性在夏季护肤时因为存在误区,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因此想要皮肤好了解清楚误区,采取正确的护肤方式,才能避免皮肤受伤害。

夏季想要皮肤好,哪些误区需了解清楚?

一、脸部皮肤出油出汗多不需要保湿

在夏季由于皮肤经常出油出汗,让人感觉皮肤水分足够,不需要补水,但其实在夏季皮肤也是容易缺水,经常待在太阳底下或者待在空调房中会让水分流失,水分流失越多,油脂分泌就越严重,皮肤水油失调,角质层受损,导致皮肤出现问题。

二、想要控制油脂用冷水洗脸

很多人在皮肤比较有时会选择冷水洗脸,认为能收缩毛孔并且控制油脂,确实冷水洗脸在短时间内能让皮肤得到控油的效果,但长时间用冷水洗脸会让皮肤被刺激,导致角质层变薄,而且会因为毛孔收缩导致污垢不能被完全清除,因此要注意洗脸的水温跟人体相差不多,温水洗脸既能镇静皮肤又能清洁。

三、防晒不属于化妆品不用卸妆

大部分女性在外出时会防晒擦防晒,回家认为防晒不是彩妆,不需要卸妆,单纯洗脸就可以。却不知目前的大部分防晒产品中添加的物质需要卸妆才能清洗干净,特别是防晒系数越高就越需要进行卸妆,才能保持皮肤干净,因此在擦防晒后需要用卸妆产品,并且用洗面奶让皮肤由内而外清洗干净而透亮

四、皮肤暴晒后需要马上使用美白面膜

皮肤在太阳底下被暴晒后会有色素沉着的现象,立刻使用美白面膜能防止皮肤变黑,却不知这种行为会让皮肤变敏感,因为在暴晒后的皮肤非常缺水,易有炎症反应,而大部分美白面膜是属于酸性,在美白后将面膜敷在脸上会加重炎症反应,导致皮肤敏感。因此要注意在阳光晒后做好保湿,并且使用修复产品,让皮肤镇静,消除炎症反应。

夏季要如何正确护肤?

一、选择温和的洗面奶

夏季出油多,使用洗面奶去除油脂能让皮肤清洗更干净,但要注意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洗面奶,能避免皮肤受伤害,洗面奶清洁力度过高,在清洁皮肤的同时会导致皮肤干燥并且有脱皮现象,温和的洗面奶能保护皮肤,也能清洁干净。

二、做好补水措施

洗完脸后要及时做补保湿,另外随身携带保湿喷雾,在感觉皮肤干燥时让皮肤喝饱水,另外要定期做面膜,补水面膜足够能让皮肤水润有光泽。

温馨提示,夏季护肤一定要了解清楚,切记盲目踏入误区,导致皮肤越来越差,甚至引发皮肤问题,选择正确的护肤措施才能让皮肤维持在正常状态,另外夏季要多喝水,补充足够水分,能避免皮肤干燥,也能保持水油平衡,让皮肤长时间保持水润有光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夏季护肤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触犯了

在夏季由于出汗多,各种皮肤疾病易发生,所以很多人在夏季会重视自己皮肤,担心疾病出现难以根治并且影响生活,但大部分人在夏季护肤时容易踏入这……详细>>

夏季护肤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肤重点要牢记!

夏天最容易引起皮肤的缺水干燥等问题。因为天气炎热,太阳光的强烈容易造成我们身体缺水,从而影响肌肤的水润度。当皮肤严重缺水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详细>>

夏季正确护肤的7大注意

繁琐的保养程序中,基底液和精华是完全可以省略的,随身携带保湿喷雾,为肌肤随时补水,就能维持一天的水油平衡,记住,只是白天可以不用精华哦。详细>>

基本护肤的正确步骤 夏季护肤五步曲

夏季天气闷热,人体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液增加,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而光照强烈的日子,阳光中紫外线又很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导致皮肤色斑的形成……详细>>

夏季护肤小常识 夏季美容护肤有5大禁忌

夏季的高温天气,使得我们的肌肤面临着重重挑战,在这个季节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护肤细节有很多,千万不可以大意。要知道, 错误的护肤方法有可能……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