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总是反复长痘?不要慌,教你4招可制止!

2020-12-09 07:20:46      

在说起痘痘时很多人都害怕,毕竟它会影响人们的外观,给社交带来影响,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更害怕痘痘反复生长,也正因此很多女性每天会清洁到位,但有些却发现自己皮肤清洁到位,还是频繁长痘痘,让她们焦虑,其实想要预防痘痘反复生长,除了清洁要做到位,还要做好这些措施。

为什么经常洗脸还是会长痘?

一、清洁过度

有些女性认为痘痘是因为皮肤长东西导致,所以要选择清洁力度比较强的洗面奶,并且要频繁洗脸控制油质,而这些行为都会导致过度清洁,让皮肤酸酸碱度失衡,导致皮肤角质层越来越薄,进而引发一系列皮肤问题,其中包括长痘。

二、脸盆洗脸

脸盆洗脸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却不知这种行为会让脸上脏东西在被洗干净时重新回到脸上,注意选择流动的水洗脸才能保证干净,同时避免使用毛巾,毛巾上附着过多细菌,用毛巾洗脸相当于将洗掉的细菌以及螨虫重新带回到脸上。

三、水温过高

适当的水温洗脸能让皮肤感觉到放松,但如果为了控制油脂而选择过冷的水会让皮肤被刺激,导致越来越敏感,甚至会让皮肤免疫机制被破坏,进而出现一系列皮肤问题,痘痘也就会反复出现。

要怎样做才能防止痘痘反复出现?

一、采取正确的洗脸方式

大部分长痘的人是属于油性皮肤,这类皮肤需要做正常清洁才能保持面部干燥,切记不能频繁洗脸,也不能使用清洁力度过强的洗面奶,每天保持两次左右洗脸次数即可,选择温和洗面奶,让皮肤在温和的情况下得到清洗,防止毛孔被堵塞。

二、护肤品使用要正确

虽然在目前市场上有各种功能性护肤品,有的可以祛斑,有的美白,有的可以祛痘,但这些护肤品效果显著,大多数是在里面添加各种激素药物,这些一旦接触过多皮肤,免疫机制会下降,引发皮炎。因此要切记护肤品选择要正确,不能盲目听信他人,让自己了解清楚,选择适合自己才是不会刺激到皮肤的主要。

三、保持合理的饮食

经常摄取甜食以及辛辣刺激食物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让痘痘会反复生长,因此保持合理的饮食,少吃甜食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瓜果蔬菜,里面所含的维生素比较高,能促进皮肤修复,加快新陈代谢,有效将身体中的毒素排泄出体外,防止毒素堆积在脸部引发痘痘。

四、要经常更换枕巾

枕巾上会附着细菌以及螨虫,要经常更换,并且将枕巾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些物品是直接和脸接触,稍微不注意会让脸部出现问题,特别是长痘。

总的来说,经常长痘痘要查明原因,有可能是日常一些行为做不好导致,同时想要防止痘痘反复出现也要做好以上这些措施,才能让身体正常运作,让内分泌正常,避免皮肤受影响让痘痘出现并且影响外观,让女性烦恼。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反复长痘的方法 长痘的原因 长痘

为什么脸部总是长痘?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青春永驻,希望自己拥有一个不老的容颜,可是想法是美好的,现实都是残酷的。随着人们年龄的越来越大,容颜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详细>>

为什么夏季容易后背长痘痘?不要慌,教你4个方法,可解决!

夏季是爱美人士的狂欢季,在这个季节可以穿很多清凉又漂亮的衣服,展现自己美丽的身材,尤其是露背装,有一种小小的性感在里面,非常的撩人。但是……详细>>

为什么总是长痘?你得从这6个原因一一排查!

大多数人都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痘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其不仅发生在成年人身上,而且有些青年人也是会存在着痘痘。而痘痘这一皮……详细>>

脸上总是长痘痘怎么办?不要慌,做好这5件事,慢慢会消失!

痘痘的出现是很多人比较烦恼的,尤其是女性,毕竟痘痘出现会让她们的外观受到影响,不过虽说很多女性在出现痘痘的时会采取措施,但在痘痘消灭后又……详细>>

为什么总是长痘?这5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痘痘是所有问题最为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无论是青年还是老年人都很可能出现痘痘,由于痘痘会对人们的面部美观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进行祛痘格外有……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