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油脂分泌旺盛要控油?关于控油的5大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2020-12-06 04:53:45      

生活中有很多男女因为皮脂分泌过多,脸部总是油油的,让他们特别烦恼。而很多在平时会采取各种控油措施,但大部分在采取控油措施时会进入一些误区,让他们的皮肤越来越差。因此对于以下这几个误区了解清楚才能有效控油。

皮肤油脂分泌要控油先了解哪些误区?

一、想去油脂多洗脸

脸部油脂多洗脸可以去除油脂,也正因此让很多人认为多洗几次脸就可以改善油脂多现象,却不知这种做法会让脸部越来越油,因为皮肤表面有调控水油平衡的功能,清洁过度,大量油脂被清洗会让皮肤分泌更多油脂,也就会有越洗越油的现象,所以油性皮肤每天洗脸不能超过2次。

二、不想皮肤油要避开含有保湿产品

大部分人认为油性皮肤的人不需要做保湿,油脂这么多不需要滋润,但其实使用含油护肤品能让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能防止水分蒸发,锁住水分,避免干燥,也能控制出油现象。

三、收缩水能收缩毛孔起到控油作用

各种含酒精的收缩水能有效收缩毛孔以及控制油脂,但过度使用会让皮肤角质层越来越薄,水油平衡失去调控,皮肤会分泌过多油脂,甚至会引起其他皮肤问题。

四、油性皮肤的人只要控油即可

有调查发现80%的油性皮肤存在皮肤缺水现象,但因为分泌旺盛的油脂会掩盖皮肤缺水,让很多人认为只要控油即可,但其实在控油的同时补充水分能让身体的平衡系统正常,才能避免油脂越控越多,也能让皮肤处于正常状态。

五、保湿喷雾多喷几次能控制油脂

保湿喷雾能保湿,让很多人认为不能多洗脸保湿喷雾,多喷几次能控制油质,这种做法也不正确,在脸上不断使用保湿喷雾,虽然能让皮肤得到短暂性湿润,但在喷完后水分蒸发时会将皮肤表面的水分带走,反而让皮肤更干燥。

夏季皮肤控油要如何做?

一、多补水

在夏季虽然出汗出油多,在控油的同时要注意多补水,因为在出汗的时候脸部的水分会让排出体外,需要补充足够水分才能保持皮肤正常,不会干燥而出现问题。

二、根据皮肤选择防晒产品

夏季紫外线强烈,在外出时需要做好防晒,根据自己的皮肤选择防晒产品才是正确的,并不是防晒系数越高效果就越好,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所含的成分越多,对皮肤造成的刺激就越大,因此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以及皮肤选择防晒产品才能保护皮肤,避免出油过多。

温馨提示,夏季皮肤油脂分泌旺盛,采取正确措施才能让皮肤正常,另外在护肤期间去角质要注意,不能随便去角质,会让皮肤角质层薄而有问题。而且不要以为油脂多就不用做面膜补水,每周两到三次面膜能让皮肤彻底补充水分而滋润有光泽,让皮肤油脂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控油的方法 控油的误区 控油

夏季护肤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触犯了

在夏季由于出汗多,各种皮肤疾病易发生,所以很多人在夏季会重视自己皮肤,担心疾病出现难以根治并且影响生活,但大部分人在夏季护肤时容易踏入这……详细>>

控油的5大误区控油方法

对于25岁以上的女性来说,仅从油脂数量上控制是远远不够的,控油的同时还要注意调整油脂的质量。对比实验发现,成年人分泌的脸部油脂呈现浑浊的……详细>>

控油误区不要犯

炎炎夏日,油性皮肤的MM又开始发愁了。尴尬的大油田、恼人的油光让MM们愁苦不已。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踏入了控油的误区,导致脸部越控越油,甚……详细>>

关于控油的三大误区

很多人认为控油是青春期才会碰到的问题,其实不然。据一项调查表明,在亚洲女性当中,油脂分泌带来的问题平均在37.2岁达到高峰。最高峰5-7……详细>>

控油不见效果 谨防4大控油误区

我们俗话说,水油要平衡,所以很多朋友都加大了肌肤保湿补水的力度,并且远离一切含油的护肤品,全部使用清爽无油型的,可是面部却依旧油光泛滥!……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