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敷面膜补水效果好?不一定,犯这5个错,敷再多面膜也是浪费

2020-12-04 06:08:00      

不管在夏季还是冬季,皮肤干燥是经常见到的情况,而大部分人在皮肤干燥时想要补水会通过敷面膜,确实补水面膜中的精华能快速渗透皮肤,让皮肤喝饱水,展现湿润状态,但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敷面膜时会进入误区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因此敷面膜前要先了解这些误区。

皮肤想要补水敷面膜,要先了解哪些误区?

一、敷面膜的时间越长,被皮肤所吸收的营养就越高

这是很多人下意识会认为的,她们在敷面膜时往往会超过半小时,认为敷的越久皮肤吸收的营养就越多,但其实在超过半小时后将面膜纸撕下,会发现皮肤比较干燥并且有紧绷现象,而这种是身体水分倒流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拔干,皮肤在敷面膜时会在短时间内形成一个封闭环境,环境中的温度和湿度都比较高,会让皮肤表面的水和作用加强,敷面膜时就能让皮肤快速吸收水分,但如果敷面膜的时间过长,水和过度皮肤屏障会被破坏松散,时间一长也就会让皮肤敏感,所以要注意每次敷面膜的时间,大约保持在15~20分钟左右。

二、洗完脸后直接贴上面膜就可以

在洗完脸后将面膜直接贴在脸上是很多人敷面膜会采取的方式,但其实想要面膜里面的成分被快速吸收分解,需要在敷面膜前做好保湿打底,在敷面膜前可以先用热毛巾热敷皮肤,将毛孔完全打开,在敷之前涂上保湿水,让皮肤充分湿润,再敷面膜,这样会让面膜再被吸收时提高功效。

三、敷面膜后不用洗脸,也不用做其他护肤措施

敷面膜后将面膜之下就直接进入睡眠是很多女性会做的事情,她们认为敷面膜的主要目的是让皮肤吸取精华,敷完面膜后让皮肤直接吸收即可,但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在敷完面膜后脸上会有多余的精华敷在表面,并且比较浓稠,这种物质不仅不能被皮肤所吸收,还会影响皮肤呼吸,甚至严重还会导致毛孔堵塞。

四、面膜功效越高越好

目前市面上的面膜多种多样,有美白、保湿、紧致、镇定、清洁、修复等,而很多人在挑选面膜的时候只会按照自己心里所想,却没有按照自己现阶段皮肤状态购买面膜,而在皮肤存在问题时使用不对症的面膜,并不是护肤,反而是伤害皮肤,甚至有些会跟风购买网红,推荐哪种就跟着购买哪种,并没有考虑是否适合自己。

五、面膜什么时候贴都可以

在说到贴面膜的时间时,很多女性都认为没有限制,什么时候贴都可以,但其实在晚上贴面膜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为在晚上皮肤的细胞活跃代谢能力强,在贴完面膜后皮肤会经过一整夜的代谢,进而让面膜中的营养成分发挥最大功效。

总的来讲,在皮肤缺水时想要敷面膜来保持水润通透,这些敷面膜的误区要了解清楚,同时在敷面膜时要注意先清洁皮肤,保持皮肤干净,才能让精华被完全吸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错误方法 敷面膜的误区 敷面膜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补水面膜可以每天敷吗

补水面膜可以每天敷吗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涂上厚……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我们的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