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容易引起皱纹?教你这些好方法可改善,赶快收藏!

2020-10-06 07:28:24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身体的水分充足,皮肤滋润有弹性,看起来光彩照人,皮肤缺水会有干燥脱皮等现象,可能很多女性疑惑自己经常有做补水措施,为什么还会皮肤干燥,该怎样采取措施应对?其实皮肤缺水干燥有原因,了解正确采取方法才能有效补水。

皮肤为什么会干燥?

在通常的情况下来讲,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会整齐排列,而且角质细胞之间会存在角质细胞间脂质,主要是帮助稳定角质层,并且和角质层形成保护屏障保护皮肤,而且毛孔内的皮脂腺会分泌皮质,这些皮脂在和汗水融合后会在角质层外形成一层膜,让皮肤屏障更安全,当角质层排列紊乱出现干燥萎缩时,水分没办法留住,此时加上皮脂分泌不够水分,蒸发的速度会快,皮肤会有干燥等问题,甚至会造成敏感肌。

哪些措施能有效应对皮肤干燥?

一、用温水洗皮肤

一般干燥的皮肤不能受到刺激,因此在清洗皮肤时选择温水,能在清洗时让血液循环提高身体代谢,进而提高角质层能力,注意过热,过冷的水会刺激皮肤,让干燥现象更严重。

二、涂上保湿乳液

在清洗完后要及时擦上保湿乳,能防止皮肤上的水分在短时间内快速被蒸发,选择质地比较厚的乳酸类产品,能让皮肤更好吸收,保持水润。

三、每天补充8杯水

水是身体重要的物质,补充足够水能从源头上缓解皮肤缺水现象,注意不要等到口渴再喝了水,在口渴时说明身体已经严重缺水,皮肤会处于极度干燥状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能让身体持续保持水润。

四、敷面膜

面膜中的精华能帮助锁水,给皮肤提供营养,在短时间内让皮肤喝饱水,有效改善干燥现象。

皮肤干燥日常多吃什么能补水?

一、胡萝卜

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能快速被身体吸收,帮助补充所需要的水分,能防止皮肤干燥,并且防止黄褐斑出现。

二、葡萄

葡萄对于女性来讲非常有利,它里面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提高皮肤免疫力,而且葡萄中的水分多,多吃能补充水分,缓解干燥。

三、黄瓜

黄瓜是增强皮肤弹性以及增加水分的一种瓜果,它里面所含的丰富维生素可以增强皮肤抗老能力,还能补充水分,提高皮肤弹性,对预防皮肤干燥有很好的作用。

四、梨子

梨子素来有天然矿泉水之称,它所含的水分极高,多吃可以补充皮肤水分,而且还能清肺润喉,滋阴。

温馨提示,经常感觉到皮肤干燥时可能是身体严重缺水,此时需要补充足够水分,并且做好补水措施,另外在外出时要做好防晒,避免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紫外线不仅会让水分蒸发,还会让色素沉着,导致皮肤问题,只有多方面做好护理,才能让皮肤有光泽,水润有弹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4个方法帮你改善

不仅面部的皮肤容易出现问题,包裹在衣服当中的皮肤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最常见的则是干燥起皮,尤其是在冬季这种症状尤为明显,因为冬季的天……详细>>

秋季如何防止皮肤干燥?教你从这3个方面来改善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加快了皮肤缺水的速度,容易引起皮肤干燥瘙痒,过敏脱皮等,在秋季必须要好好的保护脆弱的皮肤,防止引起皱纹的产生。详细>>

女性皮肤干燥怎么办? 如何改善女性皮肤干燥?

皮肤最怕的就是缺水,当缺水时会导致皮肤干燥、皱纹滋生等,皮肤干燥是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的,尤其是到了夏天身体水分流失严重,补水不及时、不正……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脱皮要如何改善?送你5招可改善!

秋天来临后,空气中的水分会逐渐减少,使皮肤中水分慢慢减少,当肌肤缺乏水分后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现象,严重还会出现肌肤瘙痒问题,使人们感到非常……详细>>

哪些花茶可改善皮肤干燥

难道真的无计可施了吗?其实,办公室小姐皮肤最大的敌人是干燥和污染,只要你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便可以令肌肤保持在最佳状态。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